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外防输入不松劲内防反弹不懈怠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30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记者 陈玲)前不久,岳池县疾控中心在全市县级疾控中心中率先建成PCR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日检测能力达到每日70例,提升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能力。

针对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岳池县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加大投入力度,在已有核酸检测实验室安全运行的同时,加快新增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提高(规范化)疫情应急能力。

这只是广安市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之一。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安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奋力实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外防输入上,加强排查,严把“检测关”。广安市结合大数据反馈信息核查和乡镇摸排,强化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对境外抵广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和全员核酸检测,对湖北、黑龙江、吉林省舒兰市、辽宁省沈阳市等地区抵广人员实施全员信息登记、分类管理、核酸检测等全流程防控,全面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确保重点人员发现得了、全程管得住。同时,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做好密切接触者、境外和重点地区抵广人员、发热门诊患者全员核酸检测,对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优先安排核酸检测,对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实施“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施“愿检尽检”。

在内防反弹上,突出重点,抓好“防控关”。广安市针对人员陆续返岗、企业相继复工、公众出行增多等新情况,分行业、分领域、分场所细化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推动学校复课,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落实“四早”要求,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排查和咳嗽、发热症状人员监测,强化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和救治管理,累计发现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无一例转为确诊病例。

同时,统筹推进,筑牢“发展关”,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广安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结合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用好用足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各项政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抓好“三抓”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止滑回升、扭负为正。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672人,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4月1日后,广安市对湖北、黑龙江、吉林等地区来广、回广人员3054人,实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全市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新闻推荐

试水“云课堂”你的学校能拿几分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家上网课。杨红摄老师们开展网上教学。成都石室中学供图核心提示四川省自2014年起实施了中小学教...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防输入不松劲内防反弹不懈怠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