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罗渡镇:防火于未“燃” 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3-03 03: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汪晏莹 记者 刘甜甜)“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严禁携带一切火种入山……”3月2日,在岳池县罗渡镇,“村村通”广播不间断地播放着宣传语,提醒广大村民注意森林防火,营造出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为有效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罗渡镇在防火于未“燃”上狠下功夫,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着力筑牢安全屏障。

该镇突出宣传重点,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警示教育活动,运用“村村通”广播、流动巡逻车等,在场镇、进山入林路口等重点场所,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逃生自救、扑火灭火等知识,提升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据统计,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村村通”广播、流动巡逻车宣传覆盖率达90%。

通过实施精准防控措施,该镇在重点林区增设临时检查卡点15处,落实专人值守,实行村民轮流挂牌值班和巡山护林制度,组织专兼职护林员对墓地坟头、自然保护地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巡护,加强对进山人群的管控,严禁火种入山。不仅如此,该镇还加强后勤保障,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库,每月开展3场(次)森林防灭火培训和应急演练。目前,全镇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事故,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

新闻推荐

“开学第一课”:致敬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蔡阳朱海铭)3月1日,作为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学生们返回校园,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回大地耕作忙2021-02-24 04:45
猜你喜欢:
评论:(罗渡镇:防火于未“燃” 筑牢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