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影响带动更多人加入进来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3-05 05:4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进入3月,全国高校陆续开学。3月3日,陈国彬来到岳池县新场镇,“趁着孩子们还没有返校报到,我给他们送点助学金。”从2月26日开始,陈国彬主要就在忙这个。

过去十余年,除了教学,四川省岳池县断桥初级中学高级教师陈国彬一直坚持公益助学。

作为四川省优秀乡村教师,陈国彬即便做了胆囊切除手术、遭遇了车祸,也捂着伤口和跛着脚坚持上课。

但2007年的一件小事儿,让陈国彬意识到自己除了做好一名人民教师,还可以做得更多。那一年,他见到一名学生家长将不慎打翻在地的米饭小心翼翼地捧进碗里。这一幕刺痛陈国彬,他和岳池县教育局、县招办工作人员及学校同事一起,建了一个名为“蓝天下”的QQ群,用于帮助困难学生。

同年,陈国彬创办广安义工联“蓝天下”助学项目。一方面通过网络募集助学资金,另一方面招募义工志愿者参与寻访核实、送助学款和物品、回访等工作。在陈国彬的影响下,义工志愿者如今已近千人。

陈国彬把公益助学作为自己人生的第二事业,足迹遍布广安、绵阳、雅安、德阳等地,行程十万余公里,组织、协调资助学生4566人。

多年的公益助学,让陈国彬对学雷锋、公益、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认识,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让受资助的孩子拥有感恩的心,是他特别看中的两点。

刚刚过去的春节,陈国彬又收到大量自己曾帮助过的孩子发来的祝福信息。目前“蓝天下”已有40余名曾经受资助的孩子在参加工作后开启了“反哺”的爱心事业,有的捐资,有的成为机构内的志愿者。

“我希望学雷锋志愿服务,可以变成我们生活中一件平平常常的事,大家能随手就做。”陈国彬说,当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新闻推荐

秉承医者初心 坚守公益爱心 岳池县人民医院开展公益活动纪实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誓。□岳池记者站黄汉军文/图抗击疫情自发捐款,开展健康扶贫帮扶活动,关爱服务特殊人群,实施药品耗材...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影响带动更多人加入进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