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让更多眼盲患者重见光明 记来宾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眼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伍伟峰 □许功让 文/图

来源:来宾日报 2020-10-01 07:06   https://www.yybnet.net/

伍伟峰正在为患者检查眼睛。

“从医17年来,我接诊、治疗过的病人不计其数。作为眼科医生,我们要有社会责任感。能够为患者驱逐黑暗、传递光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很欣慰。”伍伟峰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7余年,曾在兴宾区八一医院、市中医医院从事眼科临床工作。三年前,伍伟峰应邀来到来宾爱尔眼科医院,因经验丰富、技术过硬,他很快成为该院的综合眼科主任。

伍伟峰擅长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无缝线小切口白内障囊外摘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人工晶体悬吊术、青光眼滤过手术、眼外伤、翼状胬肉切除术+干细胞移植术及羊膜移植术等眼科手术。

工作中,伍伟峰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得到患者、家属和医院员工的一致好评。伍伟峰还严格要求自己,不骄傲自满,尊重比自己年长的前辈,真诚对待年轻同事。作为科室主任,他坚守“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坚持业务学习不放松,曾到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进修,对各类眼科常见疾病、多发病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并积极参加广西残联CBM防盲项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医者父母心,一个没有慈善情怀的人不应该从事医疗职业。”伍伟峰说,面对患者时,医生的慈善与悲悯远不止是安慰。在他诊治的患者中,有一位名叫莫光少的老人,今年已75岁高龄,在20多年前的一次意外中,莫阿公的左眼进了水泥,角膜灼伤,导致失去视力。长期以来,莫阿公只能依靠右眼生活。随着年纪增长,右眼视力逐渐下降,双目接近失明的老人辗转多家医院,却屡次因“独眼”的手术风险而遭到拒绝。了解到老人的病情后,伍伟峰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为他实施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与人工晶体植入术。“谢谢!谢谢!”手术很成功,当拆开纱布,老人重见光明那一刻,他和家人感动得说不出话,激动地握着伍伟峰的手连声道谢。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一些患有白内障的老人,十几年都在黑暗中度过,当术后为老人揭开纱布,他们看到光的那一刻,眼泪夺眶而出,没有任何语言能够表达他们激动喜悦的心情。”当提及广西CSR水平(2017年百万人口白内障复明手术率)仅有1065时,伍伟峰直言,自己能做的还是太少,“我多希望每一位父母,每一位患有白内障的老人都能拥有光明,都能看见脚下的路,而不是在黑暗中迷茫、恐惧地摸索。”

每天早上7时到医院,连续20余台手术,即使时间很紧,伍伟峰仍利用间隙走访病房、查看术后患者情况,十几年如一日。他说,与黑暗赛跑,只为将光明带给有需要的人。

来宾爱尔眼科医院扶贫义诊每月不间断,该院携手市民政局开展“公益扶贫光明行”惠民工程项目,与来宾市侨联共同开展“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救助”及“爱尔向党送光明·退伍军人提供免费复明手术”“重阳节关爱老人眼健康”等扶贫义诊,在这些活动中,都能见到伍伟峰的身影。

2017年11月,市民政局携手来宾爱尔眼科医院启动“公益扶贫光明行”活动,来宾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本次惠民工程卫衣指定承办单位,为来宾地区五保户、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精准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中的白内障、胬肉患者提供救治。从2017年11月到今年8月底,“公益扶贫光明行”惠民工程项目共完成白内障及胬肉手术救助9800余例,其中,伍伟峰实施胬肉手术2000例、白内障手术4000例。

在伍伟峰的诊室里,笔者看到挂满墙的锦旗和不计其数的感谢信。自三年前伍伟峰来到来宾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以来,他已成功为数以千计的患者带来光明,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要做30多台手术,且手术成功率超过90%。“在追求光明的道路上,没有人甘于平庸,我们应该抓住每一天学习、成长的机会,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用我们所掌握的知识和能力改变患者的命运。”伍伟峰说。

新闻推荐

纳米陶瓷膜自动化生产线试运行 完全投产后可年产20万平方米平板陶瓷膜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通讯员薛冬宁)记者从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段时间,碧清源纳米陶瓷膜产业化基地项目的纳米陶...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更多眼盲患者重见光明 记来宾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眼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伍伟峰 □许功让 文/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