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白山乡: 美化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4-30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伏文明)“老谭,今天屋里屋外都很整洁嘛,看来是在很认真地搞卫生了呀,”4月24日,飞凤村环境卫生评比工作组成员查看了四组贫困户谭守怀家的环境卫生情况后,感慨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振贫困群众的精神面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为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苍溪县农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一系列要求,在帮扶村白山乡飞凤村的贫困户中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活动。

如何激发贫困群众整治卫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社会风气?对此,帮扶单位苍溪县农建中心联合广元市交通技工学校,与白山乡政府共同研究探讨出一整套环境卫生整治流程。

从帮扶干部提前入户动员并利用“三同三进”活动共同整治环境到确定评比人员组成、评比细则、奖惩措施等细节,再到共同入户开展现场打分评比、贫困户互相观摩评比、召开环境卫生评比表彰大会等,历时一个多月,飞凤村第一次环境卫生评比活动于4月24日圆满结束。这次评比活动共评出6户“环境卫生示范户”和4户“环境卫生整改户”,并对示范户授予红旗和200元现金奖励,同时对环境卫生整改户粘贴黄旗予以警示。

“以前我真没意识到打扫卫生有多重要,现在搞起了卫生评比,做得好不仅有奖励,自己生活的也更加舒心,何乐而不为呢,我回去以后也要把卫生搞好,争取下次得奖。”在环境卫生表彰大会现场,贫困户李学德看着示范户领奖时满脸羡慕地说道。

“我们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大力度,每月一评比,评比出4户示范户和2户进步最大的人家,同时实行环境卫生‘红黄榜’公开公示,将日常环境卫生抽查情况纳入评比考核中,通过评比激励、示范引领等方式逐步建立起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让干净整洁成为飞凤人的标签。”苍溪县农建中心负责人胡勇介绍到。

通过此次评比活动,白山乡飞凤村的村容户貌得到了极大改善,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大幅度提升,一幅干净、美好、富裕的飞凤新画卷正徐徐展开在世人的面前。

新闻推荐

昭化区加快实施养护工程 坚决打赢“十三五”干线公路迎评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王梓菡)为迎接交通运输部2020年“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昭...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山乡: 美化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