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帮扶单位免费发放鸡苗,帮扶干部“吆喝”售卖土鸡、鸡蛋 五福村贫困户有福了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01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盛伍

“上个星期,我就从贫困户家购买了差不多500枚鸡蛋。”4月28日,徐元林告诉记者,五福村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基本能实现应销尽销。

苍溪县亭子镇五福村属亭子口库区移民村,全村有贫困户21户76人。徐元林是广元城投置业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长。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交通阻碍、需求减少等因素影响,各地普遍存在农副产品销售难。五福村也出现小家禽销售困局。徐元林介绍,五福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养有土鸡,春节期间本是土鸡销售的旺季,哪知今年疫情突来,销路就成了问题。

“不能让农户的辛苦劳作落空。”徐元林说,广元城投置业有限公司以“以购代扶”的方式,职工自掏腰包购买贫困户家的土鸡、鸡蛋。

同时,徐元林还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推介,“都是家庭散养,不喂饲料,品质有保障。”在徐元林的“吆喝”下,共销售农户养殖土鸡200多只、鸡蛋3000多枚。

不只是售卖农副产品,徐元林还忙着给贫困户发放鸡苗。前段时间,广元城投置业有限公司出资购买,向五福村每户贫困户免费发放30只鸡苗。

“虽然脱了贫,但是如何稳住脱贫成果,让贫困户有稳定的增收才是关键。”徐元林说,今年以来,五福村在持续发展猕猴桃、水果等长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生猪、土鸡养殖等短产业,推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公司还联系了亭子镇畜牧技术人员,为贫困户土鸡养殖提供技术指导。”

据了解,广元城投置业有限公司对口帮扶五福村以来,一直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致富的关键,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每家每户都规划了以小家禽养殖、生猪养殖,柑橘、猕猴桃种植等为重点的产业,以“一户一园一产业”模式发展猕猴桃10亩、柑橘21亩。

新闻推荐

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 四川省星级农业园区茶叶产业发展见闻

4月23日,在青龙村,村民们忙着采茶。本报记者唐彪摄经2020年2月14日省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批准,包括广元市苍溪县、旺苍县、...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扶单位免费发放鸡苗,帮扶干部“吆喝”售卖土鸡、鸡蛋 五福村贫困户有福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