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县启动省级先行试点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0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竞瑜)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省农业农村厅正式出台省级试点方案,年内在眉山市青神县、德阳市什邡市、广元市苍溪县启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省级先行试点。三县(市)先行试点原则上在2021年底前完成。

苍溪县,辖39个乡镇716个村91个社区4769个村民小组,农业人口64.6万人。幅员2330.3平方千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面积105.6万亩。

根据计划,苍溪县初步拟定将在陵江镇嘉陵村三组、六组,元坝镇将军村二组、三组,龙山镇文柏村二组、三组开展的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

根据此前中央部委要求,试点方向为,现有承包地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由农户继续承包,承包期再延长30年,以各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为起点计算。三个先行试点县(市),要探索解决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面临的突出问题的具体办法,稳妥推进各项试点任务实施。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应坚持延包原则,坚持“大稳定、小调整”的思路,不得将承包地打乱重分,继续提倡“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确保绝大多数农户原有承包地继续保持稳定。

同时,试点县(市)所在的各市州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坚持深化农村改革,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和政策支持,积极鼓励试点地区大胆探索、实现创新。

新闻推荐

白驿小学 “阅读与我同行,书香伴我成长”

本报讯(杨雨昆)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打造书香校园建设,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近日,苍溪县白驿镇中心小学校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启动省级先行试点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