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秀钟乡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19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斗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剑阁县秀钟乡周密安排部署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形成年度有方案、月度有计划、人员有分工、工作有推动、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基础。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认真落实“一把手”推进专项斗争“四个亲自”“三个紧盯”硬性规定,把扫黑除恶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乡党委先后召开专题会6次、推进会25次,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强力推进专项斗争持续开展。

周密部署,深入开展线索摸排。首先对各村总体形势研究分析,按照村组总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其次安排人员进行细致摸排。开展线索“大起底”、问题“大排查”行动,逐案过筛、扩线深挖,确保线索“零放过”。再是畅通信访渠道,公布线索举报电话,及时建立乱象台账。

加大宣传,提高民众扫黑除恶知晓率。结合脱贫攻坚大排查等工作,印制扫黑除恶宣传资料1万余份进村入户宣传,并通过微信群、村民会议、脱贫攻坚“三项教育”、悬挂宣传横幅30余幅等方式对扫黑除恶进行广泛宣传,使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深入人心,鼓励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营造全民参与打击黑恶势力的氛围。

协调联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在农村安全方面,强化部门摸排,重点围绕社会治安、环境保护、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迅速开展专项整治,深挖细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乡纪委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纳入执纪监督和巡查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切实开展软弱涣散支部整顿。

“下一步,秀钟乡将按照扫黑除恶“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总体目标要求,建章立制,深入推进“10+5”乱象整治,持续抓好宣传教育、线索摸排,紧紧依靠群众,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狠手,有效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空间,为全乡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秀钟乡党委书记何永新说。

新闻推荐

身在异乡不是“客”,危难时刻显真情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陈继军志愿冲锋湖北战疫一线的故事

陈继军在湖北卸物资的场景。卫全昌邓亮文·图“重疫无情,人间有爱;苦战之时,感恩有您!疫情来势汹汹,防控任务之重、波及范围之...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秀钟乡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