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村干部自创防疫顺口溜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29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蹇蜜杨根铭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斗峰)春节临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剑阁县各级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其中,剑阁县张王镇创新防控工作,通过创作通俗易懂的防控顺口溜,宣传抗疫知识,收效明显。

“就地春节过新年,春暖花开再团圆”;“茶馆酒店严禁进,红白喜事都取缔”。一段段通俗易懂的顺口溜,最近每天都从张王镇的大街小巷里传来,他们操持一口地道方言,念着好记又押韵的防疫顺口溜,挨家挨户做宣传,引导大家落实健康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张王镇的科普文化广场,记者看到来自该镇村社区的干部群众正在通过大喇叭向群众们宣传自己自编的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的顺口溜,让具有张王特色的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据了解,该顺口溜由该镇村社区干部自编自写,结合乡村特点,创作疫情防控顺口溜,让百姓既提高警惕,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又能简单易懂的了解疫情防控要点。

“我编这些顺口溜就是为了把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的更加好,我天天晚上想词,如何才押韵,如何在老百姓的基础上能听得进去。”张王镇嘉陵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洪荣说。

同时该镇积极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确保镇村干部熟悉掌握人员摸排,一经发现逐级报告,隔离管控、人员转运、环境消毒等防疫工作流程,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特别是在村两委换届期间,镇上以及各个村都制定了两委换届现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预防为主,依法管理,快速反应、协同应对。

“张王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做到精准防控,五有一网络,建立镇村组干部、志愿队伍、应急队伍、党员包片包户的四级网络管理体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实行返乡人员摸排和登记造册日报告制,应该落实健康监测,严格控制聚集做到三个不举办,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加强对政府、茶馆、市场、超市等场所的严格管控,进出公共场所一律实行一扫一测一登记。”张王镇党委书记郭绍海说。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王镇共动员、推迟及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40余起,强化宣传,做到人人懂、人人防,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公众号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将上级的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应急处突做到快速响应。

新闻推荐

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本报讯(杨文波周芳媛)为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剑阁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春雷行动2021”总体安排部署,以商场、...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诗歌迎春(一)2021-01-22 01:35
猜你喜欢:
评论:(村干部自创防疫顺口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