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童心放飞梦想巧手绣出希望 朝天区麻柳乡村少年宫开展刺绣技艺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朝天区麻柳乡村少年宫组织“刺绣”兴趣小组师生前往学校附近农户家开展刺绣技艺交流活动,向麻柳民间刺绣能手向坤仁老人学习取经。

该农户住房是一处老式的土木结构吊脚楼,古色古香,具有地道的农家风采,这里曾举行过很多民俗活动,如薅草锣鼓、民间刺绣等。学生们找来村民日常生活用的木头椅子,惬意地坐在吊脚楼上,“绣女”情怀油然而生,真可谓是触景生情。由于提前与向坤仁老人进行了联络,中午时分,她如约而至。孩子们不由自主地拿出绣活儿,开始聆听老人的讲解指导。

些许寒暄过后,向坤仁老人便开始侃侃而谈。她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谈到自己的刺绣技巧和心得体会时,她的话匣子再也关不上了,一直讲到同学们都啧啧称羡。对于自己的手艺、经验等,老人都毫无保留,恨不得一下子全部传授给孩子们,让自己的手艺通过这些孩子继续传承下去。

(王永东)

新闻推荐

广元市重拳出击整治网络市场乱象

本报讯(雍乾)笔者昨日获悉,为全面落实电子商务法,规范网络经营行为,净化网络市场交易环境,促进全市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市市场...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童心放飞梦想巧手绣出希望 朝天区麻柳乡村少年宫开展刺绣技艺学习交流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