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利州区 28454份“健康证”护航出行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6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唐彪李霞)“大家在这里领完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后,去那边领泡面和饼干,然后再排好队有序进站,莫把身份证、健康证等弄丢了……”2月23日广元首趟“定制”专列K4952发车前,工作人员再一次向赴浙江嘉善务工的利州区120名农民工进行引导和叮嘱。

利州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杨帆介绍说,能申请乘坐“定制”专列的农民工,除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其是否涉及疫情期间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排查,最后还要进行健康体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利州区采取防疫健康知识人人知晓、免费健康服务便捷周到、开具健康证明护航出行“三部曲”,切实为农民工疫情期间外出务工提供方便。

截至2月25日,利州区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万余份,并安排具备资质的家庭医生团队向农民工提供新冠肺炎流行病史咨询,体温、呼吸道症状筛查和职业健康防护建议等免费健康服务。对适宜出行的人员,出具《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28454份,并上传至“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网上服务平台”。

目前,利州区通过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以客运专车、专列直达等方式,已集中组织6班次252名农民工返岗就业,预计本月28日将开通广元到嘉善第二趟专列。

新闻推荐

广元市累计出动消杀人员 12547人次

本报讯(记者赵雪洋)2月22日,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消毒组获悉,截至21日广元市累计出动消杀人员12547人次,现场指导消毒场所6750家...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州区 28454份“健康证”护航出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