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猜灯谜写春联套圈儿…… 市社会福利院年味儿浓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18 00:35   https://www.yybnet.net/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徐竞瑜

2月5日下午,走进市社会福利院,爱心大道的两侧大树挂满了火红的灯笼,彩旗迎风飘扬,每一张精心制作的灯谜卡片悬挂在一个个小灯笼下。晒着暖洋洋的太阳,老人们聚在一起,准备参加趣味游园活动。

“会吃没有嘴,会走没有腿,杀马不流血,过河没有水”80多岁的老人侯殿群刚刚念完谜面,便猜出了谜底——象棋,他开心得拿着入场券到工作人员处领取小礼品并盖章,准备参加下一个的活动。猜灯谜是本次游园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在现场,记者看见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站在谜面前仔细思考,行动不便的老人则由护工人员推着轮椅,陪伴参加。“上下难分”“卡片的卡”“闻不入耳”“门!”……没过一会,现场的80套灯谜就被老人们猜得差不多了。

除了有趣的灯谜游戏,剪纸、夹弹珠、套圈、吹乒乓球、足球“保龄球”……各类游戏都吸引了老人们积极参与,领到纸巾、水杯、零食等小礼品后均笑得合不拢嘴。

“今天耍得太开心了!”进院一年的老人赵桂琼每个环节都参加了。据了解,这场游园活动筹备了大半个月,每款游戏都由工作人员精心设计,合适老年人运动的同时也能锻炼他们身体、脑力。食堂外,更是有炸麻圆,南瓜饼等年味小吃丰富老人的味蕾。

实行疫情期间封闭管理以来,福利院的老人们已经很久没有和自己的亲人见面团聚了,今年的春节也只能按照要求在院里度过,“为了缓解老人们的紧张情绪,我们特意准备了这次的趣味游园活动,这也是我院首次举办,老人的参与度高!都很开心!”福利院院长易婷婷介绍。

现场欢乐的气氛也传递给老人的家属,通过微信群云直播,家属与老人连线,一同分享这幸福的时刻。

新闻推荐

广元市委政法委调研网格员防疫工作

本报讯(利政宣记者郝飞)7日,广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一行在广元市利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映文的陪同下,前往...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猜灯谜写春联套圈儿…… 市社会福利院年味儿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