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川县纪委“六个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青川县纪委立足本县实际,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积极探索建立“一周一课”、“一题一讲”、“一评一议”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学习机制,切实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一周一课”,即委机关把每周五下午定为集中学习讲课时间,开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课堂。委班子成员和各室主任轮流担任一堂授课人,办公室提前一个月向授课人征集讲课主题,统筹考虑,排出课程表,确保讲课质量。同时利用全县视频电话会议系统组织全县36个乡镇的纪检监察干部每周五下午定时、定点收看、收听讲课,确保人人参与、人人听讲。

“一题一讲”,即每一堂课确定一个主题,内容与各自分管工作挂钩,主要涉及纪检监察理论知识、业务能力、信访接待、案件查办、案件审理和宣传教育等各个方面。班子成员授课侧重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思想上遇到的状况,率先垂范,带头开讲。各室主任主要传授业务知识,分享工作感悟,学习体会,不断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一评一议”,即每一堂课后都实行其他干部就所学内容进行点评,不断提升讲课质量,激发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强烈的求知欲,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向更高层次发展。形成上下联动、系统推进的良好学习局面,营造人人“讲学习、强作风、提能力、树形象”的浓厚学习氛围。

该学习机制推行以来,已开课9场,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王寒左晓兰)

新闻推荐

省农业厅督导广元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目前全市尚未发现疫情

本报讯(记者张欣)13日至14日,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朝波带领督导组深入广元市青川县、朝天区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并前往陕西省汉...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纪委“六个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