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青川县 大巡展大接访让基层“微腐败”无处遁形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卢柯帆)青川县税务局竹园税务分局伍兴华违法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骗取退耕还林项目补助资金、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共计5.56万余元;关庄镇固井村党支部原书记张青勇、原主任李怀春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土地面积套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6986.53元,并据为己有……近日,“蜀道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巡展在青川各乡镇火热进行,一件件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的公开曝光,让围观群众交手称赞。

“拍掉我们身边的‘苍蝇’,纪委斗硬动真格,我给他们点赞。”大坝乡大坝村村民高永成深有感触。2018年7月,县纪委监委举行违纪款清退现场会,将他被村干部侵吞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10491.5元归还,令他感动不已。

“基层‘微腐败’,损害的是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的是老百姓的获得感,必须毫不手软,严加惩处。”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李庆介绍,2018年以来,全县立案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151起,131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党纪政纪处分。

为将巡展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县纪委监委将巡展和接访进行整合,同步开展“纪委书记下基层”活动,统筹林业、农业、扶贫等多个部门下沉到乡镇来接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并解决诉求,让群众看得高兴、说得尽兴。“这种形式好,这么多部门坐到一起给我们解决问题,不用跑到县上去了。”桥楼乡苏阳村村民王中华笑得合不拢嘴。

“我们把大巡展大接访活动开到最基层,就是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末梢延伸至最基层,加强纪律震慑,精准发现问题,让基层‘微腐败’无处遁形。”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均勇介绍,去年以来,该县共开展下基层接访活动27次,接访170余人次,通过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让众多群众息诉罢访。

新闻推荐

青白江区姚渡镇卫生院义诊进社区

家庭与生活报讯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姚渡镇卫生院党员志愿者们在姚渡镇田园馨居社区开展“义诊进社区关爱暖人心”为主题的...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 大巡展大接访让基层“微腐败”无处遁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