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荒地变园区园区变景区 新潭村致富奔康信心足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2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波)日前,走进青川县木鱼镇新潭村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园,满山遍野的车厘子、冬桃枝繁叶茂,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

然而多年前,这里却是一座荒山,不少村民家徒四壁。新潭村这里海拔800至1000米,很适合种植茶叶和水果。木鱼镇动员群众把土地流转出来,引进万生源水果家庭农场,建高山水果基地,引进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果园。群众将荒地入股产业园区,土地量化为股权保底分红,土地利用率从不足5%提高到现在的95%,农民收入从原来务农一年几百元到进园区务工收入上万元。

“今年流转土地五六亩,果园200元每亩,收入1000多元,在园区犁地、栽茶、锄草挣了5000多元,这还不算果园的分红。”说起现在的生活,青川县木鱼镇新潭村马家坪社村民杨占林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

“今年春天桃花开满山坡很漂亮,初挂果的车厘子很甜。你看,步游路、停车场、观景平台都修好了。”木鱼镇新潭村村支书王生国说,在这里游客春季赏花,夏天吃车厘子,秋冬吃冬桃,还可以参加渔家乐、农家乐、制茶体验等项目,一年四季都有“好耍的”。

荒山坡变园区,园区变景区。环境越来越漂亮了,来玩耍的人越来越多。搞农家乐、办民宿……大家伙对致富奔康的信心越来越足。

新闻推荐

退了部分钱照样被查处

卢柯帆柳艳春,四川省青川县苏河乡党委原书记,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她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一路顺风顺水的乡党委书记为何...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荒地变园区园区变景区 新潭村致富奔康信心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