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南充市文旅系统代表团到青川考察取经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1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波)5月10日至11日,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率领南充市文旅系统代表团来青川考察文旅产业发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

青川地处川陕甘三省结合部,因“其水清美”而得名,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60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73.48%,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2.5万个。青川环境优美、风光旖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国家大熊猫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境内有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级风景区、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天然大氧吧,全域山水画”。

近年来,青川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在持续推动生态旅游提档升级上,因地制宜,深入挖掘本土旅游资源,做精做特做优旅游文章,不断丰富旅游业态。2019年青川成功创建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入选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重点培育打造“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踏雪”等生态旅游品牌。

两天来,代表团成员先后深入西成高铁青川站、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唐家河自然保护区、阴平村、青溪古城、张家村等地考察。一路走来,代表团边参观边倾听边询问,深入了解青川在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等方面的规划建设、运行模式、资源整合等具体做法和经验。

凉水镇旅游公厕一楼是公共卫生间,二楼是游客服务点。游客服务点还有茶楼,可供来往客人喝茶休憩,由附近居住的群众进行茶楼经营和厕所日常管护,通过“以商管厕、以商养厕”模式,为来往游客提供干净舒心的入厕体验。“这个模式不错”,“这个值得学习。”代表团成员认为“以商管厕、以商养厕”这个理念新,为他们今后发展提供了范本。

“小青瓦、白粉墙、人字顶、提脚线、木栏花窗”的川北民居掩映在绿树丛中,每一户都配套了小果园、小菜园、生态庭院,使得“微田园”风光处处可见……青溪镇阴平村,依托唐家河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近年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全村已发展农家乐178户,旅游从业者占到本地村民的80%以上。2019年,阴平村旅游纯收入突破3000万元,人均突破2万元,先后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休闲农业全国示范村”等荣誉称号。代表团成员被阴平村的“绿、净、美”吸引住了,认为这个乡村的风景非常诗情画意,这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来这里旅游的游客都很幸福,值得借鉴。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青川发展生态旅游的思路和做法,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青川抓文旅发展方面的理念、思路等给我们很大的启发。”南充市营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何继东说,他们将把青川经验带回去,结合本地实际探索一条文旅发展路径,把文旅产业抓出新的成效。

代表团成员纷纷认为,这次青川的文旅考察之行,是一次开拓视野、学习借鉴之旅,真正认识到什么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青川抓文旅发展方面的理念、思路等值得学习借鉴,回去后,会将青川做法、青川经验与本地实际想结合,力争把文旅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传播旅游文明

本报讯(记者江琪)“志愿者告诉我们这里温度会比县城偏低几度,提醒我们注意保暖添衣,在景区内游览要注意安全,看见野生动物不要...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文旅系统代表团到青川考察取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