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人文校园”让农村孩子成为幸福人——旺苍县枣林小学特色发展纪实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15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母剑勇记者何开红汪江婷

山明水秀装点乡村学校,凝心聚力培养莘莘学子。

枣林小学位于旺苍县西南山区,是一所美丽的乡村学校。学校校舍面积6400平方米,建有藏书1800册的图书室;科学、数学、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教室设施设备齐全;拥有配备20台计算机的网络教室、6个“班班通”教室和1个“智慧课堂”,在校学生101人。

近年来,该校秉承“学生健康成长、教师幸福育人”的办学理念,以“人文校园”为着力点,认真落实素质教育,严抓学生养成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助力学生健康幸福成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在县级考核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留守儿童之家温暖学生心田

“爸爸,你在外边放心工作,我在学校里各方面都很好!”“妈妈,学校的营养餐可好吃了,我又长高了!”在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孩子们纷纷向在外地务工的父母讲述自己在校园里的学习、生活情况。

学校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建立“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室,设立亲情电话,精心安排心理健康咨询师定期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其在生活和学习中树立自信心。学校还利用节假日,发动全校教师走乡串户开展家访,上门为孩子辅导功课并检查假期作业,实现家校有效融合,共促学校发展。

多彩艺术活动助力学生成才

踢足球、打篮球、转呼啦圈、跳绳……在阳光大课间活动中,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能。

该校大力推进艺体教学改革,开设艺体特长班,培养学生特长,为学校艺体教育大力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每学期的少年宫活动开设有美术、书法、篮球、足球、声乐、棋类等兴趣班,学生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参加培训。该校“阳光大课间”形成的“四个一”(即:一人一个足球、一人一个篮球、一人一个呼啦圈、一人一根跳绳)特色,得到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并在全县各校进行大力推广和宣传。

在市县组织的足球比赛中,该校多次获奖。在参加全市每年举办的艺术人才大赛中,参赛学生均能取得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面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校长欧维宇郑重承诺:“全校教师将一如既往,勤学善思,寓教于乐,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让学生在快乐学习中健康成长,不断促进学校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产业“黑”转“绿” 煤乡变茶乡

赵永奇和村民种的“中黄1号”,茶苗远从浙江省缙云县采购,价钱比普通茶苗贵了5倍。为何舍近求远还买贵的?原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考察论证,旺苍县南部丘区土壤、气候、海拔很适合“中黄1号...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文校园”让农村孩子成为幸福人——旺苍县枣林小学特色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