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广元市公安交警支队 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柯林)笔者昨日获悉,2019年上半年,在人、车、路持续增长,交通管理任务艰巨、困难增多的情况下,市公安交警支队始终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主题,统筹推进交通安全、城市畅通、改革服务、队伍建设四大任务,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抓管控,事故预防能力持续提升。紧盯“两客一危一货”、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检验、报废、违法及驾驶人审验、换证源头隐患,实行按月清理、点对点通报。截至6月底,“两客一危”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均为100%,重型挂车检验率99.85%、报废率100%。实时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进行全面排查,发挥市、县(区)道安委平台作用,采取挂牌督办、集中曝光等方式,推动辖区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参与治理,倒逼整改安全隐患。

抓勤务,保畅治乱水平全面提高。坚持以路面为主战场,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以严管秩序创造良好通行环境。摸排市城区交通堵点、乱点和安全隐患点,研究治理方案,借鉴外地先进管理经验,在有条件的路口实施“双待”模式;优化城市物流配送、货物运输等货运车辆的通行管理,合理规划设置停车设施及行驶区域、路线、时间;组建了市城区快反应急处突机动队伍,实行包线包片的勤务模式,最大限度缩小管控范围和缩短管控时间。上半年,市城区交通堵塞警情218起,较同比下降26.3%。

抓保障,“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举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措施专题培训,组织服务窗口、业务网点人员学习《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及《实施细则》,确保了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按期推行。协调对旺苍、朝天车管所进行重新规划选址新建,并同步规划建设驾驶人社会化考场、机动车检测站;推进交管“放管服”改革向农村延伸;截至目前,推动建成汽车销售企业临牌代办点16家、4S店机动车服务站5家、警保合作点10家、办理抵押登记业务14家。

新闻推荐

藤椒丰收贫困户笑“麻”了

尹宏王五洲“这个夏季,我家摘了藤椒1000多斤,增收上万元,多亏了你们的金点子!”近日,正值藤椒收获的季节,旺苍县普济镇龙池村贫...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公安交警支队 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