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免费做亲子鉴定,贫困户孩子告别“黑户”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1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俊)“没想到县上相关管部门免费为我的孩子做亲子鉴定,解决了我家多年的‘黑户’问题。”7月12日,家住旺苍县九龙镇的贫困户杜正义成天都是乐呵呵的。他说,在公安等部门的帮助下,鉴定结果出来后,今年女儿敏敏就可以上小学了。

在该县扶贫开发局会议室,记者看到,在县公安局牵头组织下,公安机关正会同县扶贫开发局、县民政局,联系司法鉴定中心为无户口的贫困群众做亲子鉴定,以解决贫困家庭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

杜正义说,几年前大儿子溺水身亡,后来和女友生下小女儿敏敏还未来得及上户,两人便分手。由于没有结婚证,做亲子鉴定的费用又难以负担,敏敏6岁了还没能上户。今年敏敏就要上小学了,解决户口的问题迫在眉睫。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县公安局通知他前去进行亲子鉴定,费用全免。“这正解决了燃眉之急!一有户口,我就马上给孩子办理儿童医保、小学入学。”他激动地说。

据了解,像杜正义一样,需要做亲子鉴定的全县还有30余户贫困群众,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仅有几个月,现在都到现场进行了DNA样本采集,待亲子鉴定结果出具后,困扰他们家庭的落户问题就能得到圆满解决。

据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贺仕卫介绍说,户口问题关系到贫困户享受脱贫政策,关系其切实利益,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作为户口的主管机关,公安机关将对全县无户口人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逐一分析,做好上户的后续工作,切实解决贫困户无户口人员的落户问题。

新闻推荐

旺苍县残联要求党员干部家属 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政关

本报讯(杨开勇)7月12日,旺苍县残联召开党员干部家属助廉座谈会,为“廉内助”送上“廉政大礼”。去年以来,该县残联将党员干部...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做亲子鉴定,贫困户孩子告别“黑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