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就业创业工作让残疾人更有尊严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10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唐彪)完善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0.63万人次、实用技术培训2万人次,扶持建设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40个,为1.34万名残疾人发放就业创业补贴,有3万名残疾人就业创业……1月6日,随着一组组数据的梳理汇总,过去五年全市提升残疾人教育就业的成效跃然纸上。

45岁的肢体二级残疾人李忠慧,生于旺苍县高阳镇,2008年开始在家做编织、刺绣、串珠等手工艺品,2020年7月被评为“广元市首批‘蜀道英才工程’培养计划广元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秉持“在我的创业路上,有很多人在关注和支持着我。对于帮助过我的人我无以为报,但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比我更需要帮助的人们”的想法,李忠慧2017年3月组建了旺苍县金兰手工艺专业合作社,搭建起为非遗文化传承人服务的平台,并在红军城开设门店,研发红色文化旅游纪念品……

不只是李忠慧,2016年以来广元市将自主创业、灵活就业作为残疾人实现就业解决残疾人生活的主要渠道之一,大力实施残疾人创业就业补贴制度,开展残疾人“双创”活动,2016年起每年为2000名以上残疾人发放创业就业补贴,累计发放补贴资金883.72万余元,2017年至今扶持“广元市残疾人‘双创’示范基地”42个……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天秀介绍说,为了进一步增强服务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全市残联系统还统筹实施量化股权、开展技能培训等举措。仅2020年,便投入股权量化项目资金45万元,举办全市盲人按摩、皮革美容等职业技能培训班25期1300余人次,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5300人。

据悉,在编制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中,市残联等部门已根据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并明确:落实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健全残疾人就业创业补贴和奖励制度,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把残疾人作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抓好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将是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新闻推荐

普济镇卫生院 县乡联合送服务基层群众得实惠

为促进医疗资源下沉惠民,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快速、便捷、优质、专业的医疗服务,近日,旺苍县人民医院联合普济镇卫...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创业工作让残疾人更有尊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