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叠彩警方反扒成效显著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2-07 12:07   https://www.yybnet.net/

叠彩公安分局便衣民警街头抓获扒手。通讯员黎耘摄

今年初以来,叠彩公安分局紧盯辖区警情,每周召开局务会分析研判警情,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打击压案方法措施,特别是突出反扒工作重点,统筹安排,主动出击,全面掀起打击扒窃违法犯罪高潮。1至11月份,叠彩公安分局共抓获扒窃违法犯罪嫌疑人50人,破获扒窃刑事案件60起。实现了扒窃警情持续下降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治安效果。

扒窃分子露头就打

12月4日上午11点多,叠彩公安分局治安防控大队副大队长于洪伟和同事便衣巡逻至乐群路口公交站台,一辆1路公交车刚好进站,就在后车门打开那一刹那,一名站在车门旁的青年男子让于洪伟眼睛一亮。对方也察觉到了于洪伟的目光,迅速扭头望向车内。于洪伟和同事立即上车,表明身份后将那名青年男子控制住。于洪伟核实了对方的身份后说:“我们找的就是你。”

那名青年男子姓廖,阳朔县人。11月份,一市民乘坐1路公交车遭遇扒手割包,包内钱包被盗。事后,那个市民向叠彩公安分局报了案。于洪伟调看了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虽然视频比较模糊,但还是能看到扒手扒窃过程,扒手得手后下了车。结合公交站台周边的“天网”监控录像,于洪伟掌握了扒手的样貌特征,进而确定了对方的身份信息———阳朔县男子廖某。

经审讯,廖某供述了11月份那起割包扒窃案件的同时,还交代了一起扒窃案件,案发地点就在刚才那辆1路公交车上,扒窃得手现金100多元。

当天晚上,于洪伟结合公交车上的视频,几经周折联系上了那名被扒窃的乘客,并通知对方过来协助警方调查和领回被盗的现金。

11月18日上午9点多,一对来桂旅游的湖南籍夫妇在芳华路口附近一米粉店吃早餐,谁知离开后发现自己的手机被扒窃,遂迅速报警。于洪伟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排查,一名体形较胖的青年男子被于洪伟列为犯罪嫌疑人。对方扒窃得手后,驾驶一辆燃油助力车往灵川方向逃窜。由于视频追踪无法找到那名青年男子的去向,于洪伟反过来查他是从哪里过来的,一路查到他在象山区某小区的落脚点。接下来,于洪伟和同事轮流在那里蹲点守候。11月27日晚上8点多,那辆燃油助力车出现在那个小区,于洪伟立即向同事请求增援,最终成功将那名青年男子抓获。

11个月50个扒手被抓

12月6日,叠彩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扒窃违法犯罪一直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一个突出社会治安问题。今年初以来,叠彩公安分局强化公安打击主业,以反扒工作为切入点,统筹安排,细化举措,主动出击,全面掀起打击扒窃违法犯罪高潮。

分局治安防控大队和派出所加强对辖区火车北站、汽车客运北站、公交车站台、医院、批发市场、菜市场及沃尔玛大型商场和叠彩公园等人员流动量大、扒窃案件高发的重点公共场所的巡逻值守和蹲守布防,一旦发现嫌疑线索,迅速联动作战,力争抓获现行。

分局指挥调度中心每天实时紧盯警情,一旦接到扒窃警情,一方面迅速指令各种力量围追堵截,抓获现行;另一方面迅速对扒窃警情进行深度分析研判,从中找出警情发生的时段、部位、手法等作案特点规律,形成有针对性的打击措施,传达至反扒一线民警,为开展反扒行动提供指导。

另外,分局坚持破案与为民追赃并重的理念,在打击破案的同时,力争最大限度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同时,各警种利用多种手段,加大对已抓获扒窃人员的深挖细查,强化对关联人员、关联场所的排查布控,力争抓一人,带一案,破一串,不断扩大反扒战果。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份,叠彩公安分局共抓获扒窃违法犯罪嫌疑人50人,破获扒窃刑事案件60起。实现了“扒窃违法犯罪打击和破案数不断上升,扒窃警情持续下降”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治安效果。

记者申艳通讯员黎耘

新闻推荐

非法竹排成了他们的“发财树” 阳朔一犯罪集团因敲诈勒索获刑

本报讯(记者莫俊通讯员龙昭昕黎晓晴)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12月3日上午,阳朔法...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叠彩警方反扒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