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 留坝县环卫站荣获2017年度全省环境卫生行业先进单位

来源:阳光报 2018-04-17 07:0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邢静涛 文/图)近日,留坝县环卫站、张鹏同志分别获得陕西省环境卫生行业争先创优“2017年度全省环境卫生行业先进单位”、“2017年全省环卫行业爱岗敬业标兵”荣誉称号,这也是汉中市唯一一个县区、个人获此殊荣。近几年,留坝县成功创建为“省级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生态县城”。这当中,离不开留坝县环卫站全体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动。

  据悉,留坝县环卫站现有环卫工人49名,承担着县城12个公厕,紫金河及周边10条河道,城区30.3万平米街区道路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清扫清运以及青羊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的日常管理等工作任务,环卫保洁人均清扫达7390平方米,平均每天清扫装运垃圾26吨。为有效提升县城品位形象,做好市政环卫精细化常态管护,将辖区内街区道路广场303000平方米的清扫保洁区域分为二十七个区段实行全天16个小时的清扫保洁,加强了对垃圾运输途中防洒漏管理措施,防止在收运中因垃圾飘洒造成的二次污染,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年共清运垃圾近9000吨,无害化处理率为100%,渗滤液产生量为1274吨已全部处理达标。并对县城内的十二座公共卫生间提升档次,配足了公共卫生间内卫生设备、设施,制订并落实了管理责任人与维修人员的相关制度,加强充实调配得力的保洁员,由责任心强的管理人员认真管理维护,为县城旅游度假亮点争光添彩。

  为加强县城垃圾处理场管理工作,保证各项控制指标合格。场区坚持每日早晚消杀灭菌,夏秋季防洪清淤清泥石流和冬季场区防火、周边山林防火,依法妥善处理与周边村镇居民的关系,推进垃圾处理场高效、平稳运转。积极落实垃圾场各项任务整改,稳步推进垃圾填埋场技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进度,真正起到量化指标考核应有的作用,实现了城区街道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工作“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目标。

  在今后的环卫工作中,环卫站全体干部职工会更加严格执行车辆设备操作与环卫作业规程,严抓劳动纪律,提高广大职工的遵纪遵规抓安全的意识安全教育管理,把守好安全关,要继续把加强内部管理、严肃劳动纪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加强服务职能继续积极维护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成果和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加强环卫各项工作,实量化指标考核,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县域城镇化建设和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拆除违建“动真碰硬”求实效打响整治行动“第一枪”

  阳光讯(记者邢静涛文/图)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留坝县城和谐宜居氛围,4月10日,留坝县城综办开展拆违控违、市场周边环境整治行动,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县城紫柏广场步行街、河滨路步行...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 留坝县环卫站荣获2017年度全省环境卫生行业先进单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