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今年全村都摘“帽” 宁强县肖家坝村采访见闻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4 1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安宁

寒冬腊月,乡村已入农闲时节,忙碌一年的村民们大多正准备着过大年。1月17日清晨,记者走进宁强高寨子街道办,却是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肖家坝村茶园,灿烂的阳光冲破多日的阴霾,三三两两的村民正在茶园劳作。79岁的黎兆英双手翻飞,一边为茶树修剪枝叶一边回答记者:“我早上在茶园干两个小时,能挣80块钱呢!”

2018年肖家坝村依托龙头企业、土地资源和产业优势,采取“土地流转+入股分红”模式,将该村370户2520亩土地入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又将土地分别入股千山、凤源等4家茶叶种植企业,打造了总面积达3500亩的三产融合示范园区。“我们按每年每亩农田600元、山地400元进行流转,入股农户户均分红5000元以上。此外,靠产业扶持、企业带贫86户,去年发放补助分红增收37万多元,在茶园务工的村民最多能挣1万多元。”回忆着当地的变化,村支书王兴强颇为感慨。

肖家坝村有贫困户90户220人,目前已脱贫77户203人。除了产业扶持、企业带贫,该村去年还对72户村民进行了劳务和就业扶持,已落实技术培训50人,其中的3名生态护林员,每人年补助6000元。与此同时,村上易地搬迁集中安置扶持33户72人,危房改造扶持6户13人,修缮房屋23户。此外,教育扶持4户15人,医疗救助扶持64户168人。“去年全村共修建村组道路9.9公里,实现了组组通路;修建人饮工程集中供水3处,分散供水3处,8月底已实现户户通自来水;13个村民小组全部完成农电网低压改造工程,全村户户通照明电;四室分离的100平米村卫生室也已建成,并配有1名村医。”谈到今年的整村脱贫目标,王兴强信心满满地说:“今年全村都能摘‘帽’!”

新闻推荐

脱贫户老赵的“新”年味

本报记者陈敏翻过一道山梁,暖暖的阳光照着路边一幢两层的小楼。赵文成和他的小女儿听到声音,远远迎了过来。5岁的小女儿羞...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全村都摘“帽” 宁强县肖家坝村采访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