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长丰邀您共享“莓”好时光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07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草莓文化节本周六启幕 其间将举办一系列采摘文娱活动

3月6日,记者从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草莓文化节将于3月10日上午9点在长丰县城体育馆开幕。为期2个月的文化节期间,市民可在长丰体验草莓采摘、制作草莓酱、房车自驾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长丰草莓栽培技术、产量的提升,长丰有望在今年摘得“中国设施草莓栽培第一县”的荣誉称号。

文化节期间每周上演“特别”活动

本次草莓文化节持续2个月时间,除开幕式外,每周都有一场针对草莓采摘旅游的精彩活动。3月份,三场长丰草莓专场推介会将先后在合肥、淮南、宿州等地开展。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女神节”,红颜田园下午茶、“莓”丽长丰自驾采摘一日游、“莓”好未来——百米画卷书未来等活动也将有序展开。另外,为了方便市民参与,长丰草莓旅游直通车将开通。4月春意浓,文化节将开展“趣长丰 摘草莓”、“草莓主题摄影比赛”、“魅力长丰达人有约”、“名记大家长丰草莓行”、“‘莓\’你不行 寻找‘红颜\’代言人”、“头条大V长丰草莓”等系列精彩活动。

初心不改,本次草莓文化节继续秉承“长丰草莓 我的红颜”主题。发布会现场,长丰县农委主任杜胜红透露,长丰草莓十大子品牌和草莓包装大赛获奖情况将在开幕式上正式揭晓。与此同时,合肥市草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也将正式揭牌成立。

长丰将斥资提升农业产业品质

长丰草莓在水果界处于什么咖位?作为水果市场当仁不让的“头牌”水果,答案显而易见。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长丰草莓种植规模逐年扩大,品质不断提升,已成为最具特色、最成规模、最有影响、最受关注、最聚人气的特色农业。同时,长丰县也被评为“中国草莓之都”。成绩远不止此,据长丰县草莓协会会长夏世祥透露,长丰有望在年内被授予“中国设施草莓栽培第一县”的荣誉称号。

据了解,经持续的技术改良、产业做强、品牌树立,长丰实现了草莓高品质、精细化、规模化生产。不仅如此,草莓产业成为长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脱贫攻坚、产业富民的“火车头”。杜胜红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长丰将在农业产业方面加大投入,资金除了用于草莓等农产品产业提升,还将建设10个田园综合体、10万亩高标准农田。

第四代草莓大棚设施试点使用

2018年,全县草莓种植面积达21万亩,产值将达50亿元,品牌价值达34.28亿元。据介绍,今年将着手改善种植设施,从而提高长丰草莓的质与量。

另外“今年年初暴雪,不少草莓大棚坍塌,这是促使我们下决心改善的原因之一。” 夏世祥称,虽然钢架大棚已是第三代草莓大棚,但该类型大棚受力弱且保温效果不理想。“生产应用中,一旦发生坍塌难以复原。保温方面,种植户需要进行二次保温措施。”为此,县草莓协会正试点使用第四代倾斜式温室栽培大棚,试点面积达四十余亩。“一旦成熟运用,单亩草莓产量还将提升20%。”

尹华耀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杨庙收费站命案告破

本报讯2018年2月24日12时许在长丰县杨庙镇高速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命案。记者从合肥警方了解到,目前该案已告破。据警方介绍,案发时,犯罪嫌疑人宋某某驾驶面包车撞击其前妻潘某乘坐的车辆后,持刀将其...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邀您共享“莓”好时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