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农村排放污水将在线监测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1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列出今年乡村建设“任务表”

本报讯  围绕农村建设,合肥市连续出台印发多个工作方案,从污水治理、厕所改革、饮水等方面列出今年乡村建设“任务表”。其中,合肥将在今年年底建设完成89个美丽乡村中心村的污水处理设施,并在各乡政府驻地建成区建立污水数字化运行维护服务管控平台,实现排放在线监测。

农村排放污水将在线监测

合肥将在今年年底建设完成89个美丽乡村中心村的污水处理设施。与此同时,去年70个美丽乡村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也将在今年5月底前全部投入运营。各乡政府驻地建成区正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污水数字化运行维护服务管控平台。平台运行后,不仅对污水处理厂厂区进行视频监控,对达标排放的污水进行在线监测,还会与市、县环境保护部门的在线监测监控设施联网。

10万户农村厕所将“变身”

今年,10万户农村厕所将改造“升级”。其中:肥东县22000户、肥西县10000户、长丰县20000户、庐江县25000户、巢湖市22000户、蜀山区1000户。值得一提的是,巢湖流域水环境一级保护区和长丰县瓦埠湖行蓄洪区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改厕任务。为了实现“厕具坏了有人修、粪渣满了有人抽、抽走之后有效用”,各乡镇或将“引入”专业粪渣清运处理公司处理维护事宜。

畜禽禁养区 将不定期突击检查

今年2月,《合肥市活禽交易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市区活禽交易实行定点交易制度。与此同时,合肥也将对畜禽禁养区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防止禁养区内已关闭或搬迁的养殖场“死灰复燃”。

同时,提高畜禽规模化养殖场(小区)粪污处理设施比例,争取在今年完成规模化畜禽养殖场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比例达78%。未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的畜禽规模化养殖场将统一接受摸底排查,新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需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

农村将划定 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

根据《安徽省环保厅关于分解落实“十三五”期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的通知》要求,今年合肥须完成90个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经过整治的村庄,处理的生活污水量占生活污水排放总量的百分比不得低于60%。

在农村饮用水方面,合肥将划定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开展饮用水源水质监测和水源保护区环境监管和风险防控。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奥跑中国”合肥北城站本月开跑

组委会向长丰县颁发金牌赛事认证奖牌。晨报讯4月8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奥跑中国合肥北城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将于4月22日在...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排放污水将在线监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