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他养我小,我就要养他老”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7-0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善良姑娘”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养父

“只要父亲还活着,这个家就还有希望。他养我小,我就要养他老。我要用我的照料回报他给我的爱!”面对人们爱怜的目光,长丰县双墩镇梁庄村北郢村民组的“善良姑娘”陶余玲以朴实的话语,倾诉了对养父的真爱。

时间回到29年前,刚出生的陶余玲就被自己的亲生父母遗弃了。陶有杰把她捡回家,收养了她,并把她当作亲生闺女一样对待。

小时候的陶余玲,体弱多病,经常感冒发烧,离家最近的卫生院有5公里路程,每次生病都是陶有杰背着她,徒步疾走到卫生院。从小学到初中,上下学一直都是陶有杰接送,陶余玲永远也忘不了自己上学时父亲迎来送往的情景。初中毕业后,在养父的关爱下,陶余玲学习了理发手艺,走上了工作岗位。

时光匆匆,陶余玲渐渐地长大了,养父却慢慢地衰老了。2017年5月,58岁的陶有杰不幸脑出血,住进了医院,从此卧床不起,还曾一度意识全无。

虽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却不见明显好转,还要花费大量的医药费,于是医生建议陶余玲把父亲接回家照顾。刚出院那会,陶有杰的意识不清,有点接近植物人的状态。陶余玲按照医生的嘱咐,每天都要给父亲灌食流质食物。为了防止生褥疮,她还得每天多次帮父亲擦洗、翻身、按摩,夜晚也要起来三四次。

在陶余玲的悉心照料之下,陶有杰的病情慢慢地有了好转,现在已经可以自己进食了,有了较为清晰的意识,知道用“啊啊”的叫声表达自己的意思。

“人一定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这些恩情我将永远铭记在心……”陶余玲坚信,父亲一定会好起来,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好,一家人一定会更加幸福!

·杨维礼 戴金荣 本报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城北S311省道乌曹路将升为一级公路

本报讯7月3日,记者从合肥公路部门获悉,长丰境内的省道S311乌曹路将提升为一级公路,一期工程破土动工,项目中标价1.36亿元。项...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合肥卓越中学2018-06-29 02:13
猜你喜欢:
评论:(“他养我小,我就要养他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