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长丰法院审结首例涉“拒执罪”自诉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1-10 2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7日,记者从长丰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审结首例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自诉案,被告人郑某某因害怕承受刑事处罚,及时兑现赔偿责任,取得自诉人的谅解,以自诉人撤诉结案。

2017年2月13日,孙某某因交通事故赔偿一案起诉至长丰法院。经审理,长丰法院于2017年4月18日判决,郑某某赔偿孙某某医药费、伤残赔偿金等各项经济损失计人民币1298322元。判决生效后,孙某某于2017年6月21日向长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系统查询和其他方式查询,法院未查到郑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执行法官没有气馁,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因双方分歧过大而收效甚微。2018年2月5日,法院依法对郑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但郑某某仍没有履行。

执行法官没有放弃,一方面引导申请执行人积极配合法院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另一方面反复对案件相关财产线索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对财产线索进行核查。果然,核查有了重大发现,郑某某为了逃避法律责任,已于2017年3月案件审理阶段偷偷地将其名下房子过户给妻子许某某,随后许某某将房子过户给了李某某。

2018年9月27日,孙某某依法向法院提起针对郑某某涉嫌“拒执罪”的自诉。面对刑事传唤,郑某某内心产生巨大压力,选择与受害人孙某某家人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协议,郑某某一次性赔偿孙某某45万元,孙某某及家人也谅解了郑某某的行为,撤回刑事自诉,法院裁定准许撤诉。 (黄磊方振亚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产业扶贫做出“大文章”

偌大的水泥场地,晒满了黑黝黝的瓜蒌子。卢如德杵着拐杖靠在墙角,望着老伴与一帮工人把晒场上的瓜蒌子集中堆放。夕阳的余晖...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019,向幸福出发2019-01-06 11:48
评论:(长丰法院审结首例涉“拒执罪”自诉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