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美丽双凤 蝶变绽放 双凤开发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长丰县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以来,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抓“三治三拆三改”,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在双凤开发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热火朝天开展。针对薄弱环节,聚焦热点难点,3月份以来,双凤开发区围绕标准化、精细化城市管理目标,对园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有效提升了市容市貌。

记者了解到,此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从3月份初启动,将持续至5月底,整治范围为市容市貌、餐饮油烟、交通秩序、环卫保洁等。整治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阜阳北路、蒙城北路等园区主干道重点路段,第二阶段为金梅路、润梅路、金兰路等园区次干道重要节点及周边。

强化职责抓落实,为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双凤开发区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主体,提出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环境整治,宣传先行,宣传动员响号角,3月初,双凤开发区城管局出动宣传车7辆,循环播放《致广大市民及经营户朋友们的一封信》,城管队员登门入户宣传《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市民爱护环境、商户文明经营,倡导创建成果共享,形成了浓厚宣传氛围。

重拳出击,打赢百日攻坚战,“百日行动”就是要“啃硬骨头”。针对世纪东路、滁河路两侧的出店经营问题,市民投诉较多,整治后易反弹,成为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疾”。4月11日,双凤开发区联合长丰县城管局北城分局,对这两条路两侧的出店经营开展了拉网式清理,整治出店经营178家,夜市大排档50余处,并安排城管队员对整治成果持续坚守。随着“百日行动”的深入推进,蒙城北路、阜阳北路、金宁路、金珠路、梅冲支路、金梅路、润梅路等难点路段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得到有效治理,辖区主次干道周边经营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枕戈待旦保成果 。天气逐渐升温,违规露天烧烤摊点有“抬头”之势,4月初,双凤开发区城管局提前介入,开展夜市摊点整治,依法取缔金珠路、金梅路、润梅路、凤巢路、阜阳北路20余处出店经营夜市摊点及烧烤摊点。在此基础上,乘胜追击,安排专人值守,力争做到“整治一条街、巩固一条街”。

行动,让城市更美好。双凤开发区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如今,走在双凤的街头小巷,店铺经营更加有序、车辆停放趋于规范、露天夜市基本取缔,城市容貌焕然一新。

刘明俊王雪莹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新闻推荐

虾趣节里品“乡趣” 设计LOGO赢大奖 生态杜集旅游形象LOGO和龙虾玩偶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晨报讯在中国吃小龙虾,当然一定要来合肥;在合肥寻虾趣,则必到长丰县杜集镇!2019第三届安徽长丰(杜集)虾趣节和乡村旅游节即...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双凤 蝶变绽放 双凤开发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