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县:危房改造给贫困户 一个温暖的家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01 02: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非常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做梦也没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宽敞明亮又舒服!”近日,长丰县水湖镇周圩村村民周庆连说起新盖的房子,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据了解,因病致贫的周庆连是周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的房子早已破损,一到阴雨天又漏雨又灌风。2019年通过申报、审核,周庆连以危房改造项目奖补翻建了新房。

同样受益于危房改造的还有水湖镇李杨村的贫困户郭同敏和老伴。他们以前住的老房子是上世纪80年代盖的土坯房,年久失修、墙体开裂、阴暗潮湿。今年他们家通过危房改造项目奖补,盖了42平方米砖瓦新房。

据介绍,水湖镇把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惠民工程、民心工程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大力推进危房改造,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目前,全镇改造贫困户危房36户,修缮房屋155户。

据悉,2019年以来,长丰县大力推进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通过贫困户申请、现场危房鉴定,严格按规范流程、监管程序进行,确保危房改造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长丰县严格按照住房最危险、生活最困难“两最”标准,把握对象准入条件,要求乡镇、村严格落实对危房改造户的评议、审核、房屋安全鉴定、公示到位,让危房户有一个崭新、温暖的家。截至目前,长丰县共完成对3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房屋改造。 (杜刚 康传兵 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长丰法院再掀冬季行动风暴

本报讯(记者刘超)12月25日凌晨,长丰县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冬季行动。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此次专项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1...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县:危房改造给贫困户 一个温暖的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