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犯多项罪名获刑,这俩当官的栽了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03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9年12月30日下午,芜湖市镜湖区法院对省教育宣传中心原主任(正处级)郑振、省教育宣传中心原行政财务科科长、通联部主任(正科级)王诗刚私分国有资产、受贿、贪污案进行公开宣判。一审判决被告人郑振犯私分国有资产罪、受贿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判决被告人王诗刚犯私分国有资产罪、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郑振在担任省教宣中心副主任、主任期间,安排被告人王诗刚采取虚报冒领等手段套取国有资金,于2013年9月至2015年10月,以“校对费”和“发行劳务费”名义,将1583800元国有资金分给全体在编在职职工。

被告人郑振还利用其担任省自考办命题科工作人员、考籍处副科长、科长、省自考办主任助理、省考试院自考处处长、长丰县副县长、省教宣中心副主任、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在1995年上半年至2018年期间,先后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605000元,为他人谋取利益。

被告人王诗刚为在职务调整、职务分工等方面获得时任省教宣中心主任郑振的帮助,在2014年至2016年每年春节期间,三次在被告人郑振的办公室向其行贿,每次50000元,共计150000元,其行贿款项为其贪污的赃款。

法院认为,被告人郑振、王诗刚违反国家规定,套取国有资金,以单位名义将1583800元私分给个人,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私分国有资产罪,且系共同犯罪。被告人郑振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6050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被告人王诗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232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王诗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安徽省教育宣传中心账外资金1437968.2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被告人王诗刚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被告人郑振行贿150000元,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

张贝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孙芮

新闻推荐

寿县境内12条客运班线规范化 困扰淮南合肥六安三地多年难题破解 打通乡村出行“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记者柏雪摄影报道)近日,在市运管处会议室,随着安徽省寿县汽车运输公司与合肥新亚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就合肥至广岩客运班...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赶制出口订单忙2019-12-31 11:22
猜你喜欢:
评论:(犯多项罪名获刑,这俩当官的栽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