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养女不忘养育情 婆家床前感父恩 长丰县水湖镇孝女照顾养父的事迹感动许多人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0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5年前曹井华抱养了一个女婴,取名曹银丽;2016年,曹井华因意外摔伤瘫痪在床,曾经的养女不忘恩情,把曹井华接到婆家尽孝。公婆支持,丈夫理解,养女曹银丽的孝老爱亲事迹在长丰县水湖镇传为佳话。

今年66岁的养父曹井华是宿州市灵璧县人,41岁那一年从定远县炉桥镇抱养了一名女婴,也就是生于1995年的养女曹银丽。

对于一个中年男子来说,抚养一个小孩的确不易。曹井华白天种地,打临工挣口粮带孩子,晚上洗衣干家务,可以说是既当爹又当妈。到了入学年龄,小银丽从小学到初中享受着与其他同龄孩子一样的条件。每逢赶集,曹井华也会时常带些小吃、玩具给女儿,视为掌上明珠。

2014年的曹银丽在昆山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杨壮。他们于2015年结婚成家。

婚后,养父曹井华时而过来常住。“从2016年起,父亲就常过来和我一起生活。”曹银丽说,那时父亲身体还硬朗,总是不长住,也经常回宿州老家看一看、打些临工,想方设法为女儿一家减轻负担。

天有不测风云。3月的一天,曹井华和几个老朋友帮一户人家建房,突然架子倾倒,曹井华从高处摔下,意外摔伤导致下半身失去知觉,大小便失禁。

出院后,亲家路文梅一家就把曹井华接到了蒋赵村照顾。“真的很感谢公婆一家宽容和大度。”每次说到公婆一家,曹银丽是满脸的幸福和感激。“我也很欣慰嫁了一个好婆家。”

那时候,曹井华吃喝、大小便全部在床上解决,公婆没嫌烦,丈夫杨壮更是孝顺。“帮爸爸洗澡、擦身、洗衣全部包下来了,夏天又买来空调安好,买来电视给爸爸解闷。”

经过三年多的精心照顾和治疗,如今,曹井华下身有了知觉,但还要扶着轮椅行走,身上配有导尿管。

曹银丽的家是二层小楼,加一个小院,院内干净整洁有序,院墙下还有一些盆栽花草,清新典雅。“现在公公、丈夫都在外打工,婆婆在县城打临工,偶尔回来住。”曹银丽说。

曹井华所在的房间紧挨着厨房,方便生活上给予照顾。“这孩子善良又能干。”住在附近的76岁奶奶徐帮荣连连夸赞孙媳妇。每次孙媳妇上街回来总会给她带一些吃的喝的,家里两个孩子也照顾妥妥的,房子里里外外打理得干干净净。

“这丫头没话讲,不仅孝顺,还懂事能干。”邻居大婶也为曹银丽竖起大拇指,一般的孩子也难做到。

曹银丽腼腆地说:“爸爸养我小,我要养他老,天经地义。”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杜刚

■新闻链接

当选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

将获奖金10000元

本报作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合肥的独家合作媒体,2016年起开始参与发起“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每年,我们都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最美家乡人,征集结束后,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所有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人(组),授予地区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并获得正能量奖金2000元。然后,本报将根据综合评价,从所有入围人选中推荐2人(组)参与全国评选。最终当选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者,将获得奖金10000元。您可以通过江淮热线0551--62636263、江淮晨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等渠道与我们联系,也可以关注“天天正能量”公众号、微博、抖音等进行推荐,参与微博话题#最美家乡人#互动并提供线索。

新闻推荐

第5号台风“蔷薇” 对安徽省无直接影响 10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 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本报讯8日9日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南部出现降水,同时,江淮之间出现7级以上阵风,13个站超过8级,最大长丰杜集乡9级(21.8米/秒...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养女不忘养育情 婆家床前感父恩 长丰县水湖镇孝女照顾养父的事迹感动许多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