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电动车免费上牌只剩最后65天 未申领号牌或临时通行标志,车主将面临“暂扣车辆+罚款”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0-28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包河交警青年志愿者为老人送上特别的节日礼物

距离2020年结束,不到2个半月的时间,你家的“小毛驴”上牌了吗?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是合肥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登记上牌时间。从2021年1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严查无牌无临时标志的上路“小毛驴”,车主将面临暂扣车辆+罚款的处罚,并且上牌还要收费,所以车主们赶紧搭乘最后的免费“末班车”吧。

免费上牌只剩下最后65天

从今年的6月1日起,合肥市正式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登记上牌工作,不少车主纷纷为爱车领取了“身份证”。

仅上周,合肥市电动自行车上牌量达到11.46万块,日均上牌量为1.64万块。不过,还是有一些车主没有把爱车的事放在心上,迟迟未去办理登记上牌。

对于还没有上牌的市民来说,可要抓紧机会了,从今年的6月1日到12月31日,集中登记上牌期间都是免收上牌费的。也就是说,免费上牌时间只剩下最后65天。

对于既不符合新国标又不符合旧国标的在用电动自行车,市民可以领取临时通行标志,实行过渡期管理,过渡期限为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从录入信息到领取临时通行标志,市民全程可以在网上办理。

无牌上路将面临“扣车+罚款”

据悉,从2021年1月1日起,合肥交警部门将严查无牌无临时标志的上路“小毛驴”,车主将面临“暂扣车辆+罚款”的处罚。此外,车主为爱车上牌时,还要支付相应的牌照费用。

怎样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市民可通过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合肥警方(微信公众号)在线点击网上服务或微服务菜单栏,进入“电动自行车登记”板块,按相关提示进行操作。

家里老年人不上网怎么办?自己不会操作怎么办?申请异常怎么办?……遇到这些问题都别担心,全市还有56个登记上牌服务网点,可线下现场办理,不少就在市民家门口。

交警流动小分队主动上门办

除了56个固定的办理点,合肥交警主动“加餐”,“流动”小分队、党员志愿者等人员经常利用周末、节假日的时间,把电动自行车上牌办理点“搬到”社区中、小区里,手把手指导居民登记上牌。

在长丰县,各乡镇、开发区成立由交警中队、派出所、属地政府以及社居、物业等部门联合组成的21个电动自行车上牌攻坚小分队,走近居民,一周上牌量达1.36万辆。

在包河,交警经常开展上门服务。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方便社区老人们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交警包河大队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们将电动自行车上牌点搬到了包河区欣然居小区,为社区老人送去一份特别的重阳节礼物。因老人们多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给电动自行车线上申请上牌难倒了不少老人。在接到包河区欣然居小区所在社区的请求之后,交警包河大队立即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利用周末的时间上门服务。

交警在现场发现,不少老人甚至连微信都没有使用过,更别提关注“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上传资料申请牌照了,给老人们办理牌照难度要比平时大好几倍,办理时间也会增加很多。青年志愿者们不厌其烦,一对一指导申领电动自行车车牌。为了方便老人们,在申请审核通过之后,将号牌现场发放给老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新闻推荐

“开发区的精神,就是敢为人先的精神” 安徽开发区大踏步迈向国际化

本报讯“开发区的精神,就是敢为人先的精神。”10月23日,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原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长丰(双凤)经济...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车免费上牌只剩最后65天 未申领号牌或临时通行标志,车主将面临“暂扣车辆+罚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