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奏响人才队伍建设二重奏 合肥市妇联组织助推女性人才各尽其才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0-29 08:02   https://www.yybnet.net/

○园艺师郑贤永(左一)在红莓姐姐园艺课堂上园艺课陶媛媛 摄

女性人才队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合肥市妇联高度重视女性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发现、培养、服务、凝聚妇女人才工作,多措并举帮助女性人才各司其职、各尽其才、各显所能,为美丽合肥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市妇联发展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搭建平台,选树典型,引领妇女人才发挥作用

妇女人才大展拳脚的空间在哪?乡村无疑是个广阔天地。

在长丰县杨庙镇马郢村,依托当地妇联发起的“红莓姐姐乡村女性成长计划”,一批批大有作为的妇女人才凝聚起来,以赋能(公益导师)+召集人(本地志愿者)+小组成员(乡村女性)的组织形式,帮助乡村女性实现自我提升和全面发展,让乡村女性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大有可为并大有作为。

马郢乡柬民宿主理人、花艺师郑贤永、红石榴艺术团团长郭恒云、中国科学院心理学在读硕士郭萍萍、花草闲文化艺术公司的创始人海鱼……在一位位妇女人才引领示范下,参加“红莓姐姐”课堂学习,已经成为当地妇女生活中的一种新时尚。

“以前我们为了照顾家,放弃了工作,现在‘红莓姐姐’让我们重新走出家门,学知识,长技能,让我们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方向。”马郢村妇女李娟说道。

为了让更多的妇女人才脱颖而出,让更多的妇联干部大显身手,近年来,市妇联一方面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实施“妇联干部培训工程”,制定妇联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举办妇联干部培训班、妇联工作成果交流会等活动,提高妇联干部法治思维、敬业精神和工作效能。

另一方面,深入开展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活动,培树各类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行各业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加强培训,培育扶持,帮助妇女人才提升素质

“我做家政,媳妇做电商,现在一家人生活得红红火火。”今年58岁的徐梅(化名)是一位地道的农村妇女。2018年,儿子结婚后,儿媳和徐梅一直在家忙着照看孩子,家庭开销全靠儿子一份工资维持。看着早出晚归的儿子,徐梅既心疼又无奈。

今年疫情期间,徐梅在宅家期间接触到了合肥市妇联推出的女性空中课堂,学习到了不少家政知识。疫情结束后,她将工作需求反映给了当地妇联,在当地妇联的牵线帮助下,顺利找到了一份家政工作。“现在我每个月收入有4000多元。儿媳在参加完电商培训后,也找到了一份主播的兼职。”

为了帮助像徐梅一样的广大妇女群众提高职业技能,今年以来,合肥市妇联先后联合“皖嫂”家政技能培训基地——安心家政、皖嫂家政、一诺家政、巢湖亿信家政开展线上系列家政技能培训,线上学习达到13000多人次。

同时针对时尚女性、自由职业女性、女大学毕业生开展了3期分享电商、直播电商培训,1500人同时线上学习,6000多人次线下分享回看;利用“徽姑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有效资源,开展了农村专业技能线上培训20期,在线培训人数达9000人,有效帮助农村女性就地就业、创业。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下一步,市妇联还将继续推动“合肥市女企业家协会”换届工作,以企业的常规运转,助推女性人才高质量发展,从而带动更多的女性实现就业;同时继续开展“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所需技能、现代农村实用技术的线上线下培训,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促女性成才,为女性服务。

新闻推荐

三大城市群开发区 本周五论道高质量发展 安徽将首次举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

本报讯10月20日下午,2020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20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奏响人才队伍建设二重奏 合肥市妇联组织助推女性人才各尽其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