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今年将实现生活垃圾全焚烧处理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08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1月7日举行的“美好合肥”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合肥市今年将实现生活垃圾全焚烧处理。处理规模3000吨/日的龙泉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即将投产。

目前,合肥垃圾分类已经全面启动,4000余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有序建设。同时,合肥也在推动处理能力分别为800吨/日的小庙、肥西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建设,购置厨余垃圾转运车辆,改造升级垃圾转运站。

据介绍,2021年,合肥生活垃圾“零填埋、全焚烧”时代即将到来。目前,合肥陆续建成肥东、长丰、肥西、庐江、巢湖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处理规模6000吨/日。处理规模3000吨/日的龙泉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即将投产。

随着生活垃圾全焚烧处理,合肥将启动龙泉山生态修复项目。近年来,合肥加大对龙泉山垃圾填埋场投入,解决渗滤液处理难题,渗滤液去库存20万吨,实现稳定达标全处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民俗发展更应贴近时代脉搏

本报讯12月27日,安徽省民俗学会2020年工作年会在长丰县马郢召开。来自合肥、六安、铜陵、灵璧、庐江等市县区30位代表...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今年将实现生活垃圾全焚烧处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