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城区 10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12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日,记者从“美好合肥‘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十三五”末,合肥市体育场地设施数量已达21051个,城区10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

体育场地设施数量达21051个

合肥市体育局副局长陆志勇介绍,截至“十三五”末,合肥市体育场地设施数量已达21051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35㎡,较“十二五”末(1.52㎡)增长了54.6%,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08㎡)12.9%。城区10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

5年间,瑶海全民健身中心、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市球类健身馆、长丰县体育中心、庐江县体育馆先后建成投入使用;肥东县全民健身中心、肥西县全民健身中心、庐阳区全民健身中心开工在建;市青少年集训中心(市水上训练基地)、市体校综合训练馆、市全民健身中心改造、包河区全民健身中心、新站高新区体育综合体、蜀山区全民健身中心已经立项,正在推进。

5年间,合肥建成了以环城健身带、蜀峰湾体育公园、天鹅湖健身广场、杏花公园、庐州公园、市民篮球公园为代表的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成了4个体育特色小镇、13个体育公园、653个全民健身苑、65个笼式多功能健身场、35个乡镇全民健身广场、100个街道(社区)体育俱乐部、24个三人制篮球场、20个扶贫工程、135块足球场地(含5人制、7人制和11人制)以及1000个示范晨晚练点,人民群众就近健身和多样化健身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场地100%对外开放

在加大建设力度的同时,合肥积极推行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向公众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其中,合肥体育中心、市体育馆等政府投资类体育场馆一律设立免费、低收费时段。笼式多功能健身场、三人篮球场等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一律免费开放,服务健身人群。

同时,继续推进学校体育场地对社会免费开放。目前,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数量达414所,城区开放率达87.5%,实现了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场地100%对外开放,部分学校逐步试点开放室内体育场馆,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场地服务。

据了解,截至“十三五”末,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总人口数的43.5%,较“十二五”末增长了19%。

“五年来,我们持续加大健身指导投入,全面提升全民健身服务水平。《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总体合格达标率96.1%,较‘十二五’末的88.4%增长约8%,每千人拥有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2.65名,超过全省2.3名的平均水平。”陆志勇介绍。

持续拓展“育材”基础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末,合肥市在省级注册系统运动员达5200名,较“十二五”末翻了一番。竞技体育人才的增长,得益于不断拓展的“育材”基础。

“十三五”期间,合肥成功创建2所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市体育运动学校、市青少年体校),全省8所国家级基地唯独合肥市拥有2所;创建1所省级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6个省级单项后备人才基地。

体教结合方面,截至“十三五”末,合肥创建了2所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47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7个国家级俱乐部、17个省级俱乐部、3个省级青少年户外营地。同时,全市布局207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69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校园足球队伍300多支,市级校园联赛注册人数超过10000人,足球人口超过10万人。

此外,在体育产业方面,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现有不同所有制体育及相关产业单位4万多家,体育产业总规模约240亿元,由产业迸发的强劲动能更不断推动合肥体育事业加速发展。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新闻推荐

水蚌线,载着梦想驶向明天 □刘玲

本报关于水蚌线外迁的报道。(报纸截图)水蚌线是连接省会合肥市长丰县水家湖站到蚌埠站的铁路。水蚌线铁路已伴随...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教育托举美好未来2021-01-09 07:10
猜你喜欢:
忘不了的钢铁学校2021-01-10 00:52
评论:(合肥城区 10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