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张东俊:合肥秋色有中国山水之美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2-03 09:10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张东俊

◎拍龄:25年

◎职业:记者

橙周刊(以下简称橙):你觉得合肥哪里的秋色最美?

张东俊(以下简称张):科学岛。因为岛上有水景,远处有大蜀山,有大面积的红叶,这就是中国传统审美中所具备的山水景象之美。

大蜀山。我觉得秋天爬山时,通过满山落叶能感受到秋冬的来临,那种时光更替的感觉特别强烈。

橙:合肥四季在你镜头中都各有什么特点?

张:喜欢春天的环城公园,像一条翡翠项链。喜欢夏天巢湖边的渔歌唱晚,喜欢秋天大蜀山满山遍野的秋叶,喜欢冬天的动物园,静谧安详,没有平时的吵闹,万物仿佛都在沉睡,偶尔看到梅花鹿在树林中觅食,它们,我们,所有的生命,都在等待春天的来临。

橙:最喜欢用什么画面来展现合肥的秋色?

张:落叶、湖面,还有色彩。

橙:你怎么形容合肥冬日的秋色之美?

张:我更喜欢深秋,大面积的落叶,萧条,但又孕育着新的生命,来年重新绽绿,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

新闻推荐

绿地“新里”品牌重磅来袭 绿地布局广西第七盘“新里·璞悦公馆”发布,定位新中产阶级意境社区

市民在了解绿地“新里”系品牌绿地新里·璞悦公馆位于江南区三津大道与智兴路交会处(项目效果图)绿地特邀著名相声社团德云社前来助阵,近千名观众被逗乐再一次,千人热捧;再一次,绿地新里·璞悦公馆聚焦...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东俊:合肥秋色有中国山水之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