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巢湖市出台中小学“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新安晚报 2017-12-06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据巢湖市人民政府网报道,日前,《巢湖市中小学“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台,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提升办学品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方案》明确,创建活动自2017年全面启动,至2020年,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将全市中小学基本建成“环境优美、品质良好、师生幸福、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美丽校园"。根据创建任务要求,巢湖市将全面实施“美丽环境"提升工程、“美丽课堂"构筑工程、“美丽班级"打造工程、“美丽教师"培养工程、“美丽学生"培育工程及“美丽家长"成就工程,既注重“六美并举",又倡导“各美其美",促进全市学校建设和管理整体水平全面提高。

《方案》要求,以开放性、系统性、特色性、发展性为基本原则,坚持“大湖名城、美丽校园"创建宗旨,按照“行政推动、学校主体,全面实施、突出重点,分步推进、整体提升"的总体部署,根据地域特点和办学特色,对中小学老旧校舍大力实施改造提升,实现校园环境提档升级;新建中小学严格按照《合肥市普通中小学规划建设管理导则(试行)》实施。要把创建活动作为推进中小学硬件和软件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开展“美丽环境、美丽课堂、美丽班级、美丽教师、美丽学生、美丽家长"等“六美"校园建设工程,奋力推动学校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和谐统一,校园环境外在美与品质内在美有机融合。

根据《方案》内容,巢湖市中小学“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将根据分布实施的原则,逐步开展创建工作,努力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推进洁化、绿化、美化、文化等专项工作,逐步形成校园环境提升、文化氛围浓厚、学校管理有序、师生素质提高的良好局面。巢湖市中小学(幼儿园)将按计划分三批完成创建任务,2017年底至2018年底,市一中、市二中(含初中部)、市四中(含初中部)等33所学校完成创建,2018年底至2019年底,市六中、柘皋中学、银屏初中等36所学校完成创建,其余学校于2019年底至2020年底完成创建工作。(解文锦)

新闻推荐

合肥建未来科技城将打造“一核三城”

本报讯(记者张沛)继北京、天津、武汉、杭州之后,合肥也将打造“未来科技城”,记者12月3日从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论坛上获悉,合肥将在全域范围内打造一核三城市,集中发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制造...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市出台中小学“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