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见章盖章”为项目落地提速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1-18 05: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以前项目落地,企业要跑各部门办各类审批事项。现在相关审批流程采用‘见章盖章\’工作机制,真是省时又省心。”昨日,安徽侬安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芹感慨道。他所说的“见章盖章”工作机制是巢湖市今年“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新举措。

为提高工业项目落地效率,巢湖市制定《安徽居巢经济开发区工业项目“见章盖章”工作暂行办法》,对所有拟落户安徽居巢经开区的工业项目,在项目初审通过后,对项目入园资格会审、项目审批、项目竣工验收均实行“见章盖章”制度。与以往相比,这一创新机制不仅将审批时限缩短三分之一,大大提高了工业项目签约、开工、竣工审批速度,还对项目落地全程提供监管和服务,实现审批更简便、监管更强化、服务更优质。

安徽侬安康食品有限公司万吨林特产品烘焙休闲食品智能制造及食品安全能力提升项目是这一工作机制推行后的首个试点项目,其拟开工建设审批手续1个工作日内就完成。李芹告诉记者:“之前我们在园区落户的一期项目,开工建设所需手续审批用时近3个月,这与在其他地方投资项目的审批相比已算是快的,真没想到此次上马的二期项目一个工作日就完成所有开工建设审批。”

据介绍,实行“见章盖章”制度后,项目入园资格会审时,该市相关部门集中会审并现场在《巢湖市工业项目建设并联审批表》上签署明确意见并加盖公章,原则上半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拟动工建设阶段,则由安徽居巢经开区组织项目实施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填写《安徽居巢经开区工业项目建设见章盖章表》,原则上一个工作日内便完成。项目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安徽居巢经开区再组织项目实施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填写《安徽居巢经开区工业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呈报表》,原则上一个工作日内完成。

安徽居巢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庆林表示,“见章盖章”审批制度的实行,全面简化了项目落户园区流程,使企业更快融入园区,更快创造价值,这对优化投资环境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该机制也最大限度减少了项目建设单位用于审批的时间和成本,企业只需要专注于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和竣工投产后的生产事宜。(何会琴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巢湖大雾,银屏山风景区再现“云海”奇观

今日,根据安徽省气象局发布的预报,江北大部分地区伴有浓雾天气!在大雾天气的影响下,巢湖市内的能见度不足50米,然而就在巢湖市银屏山上却又再次出现了难得一见的“云海"奇观!站在牡丹亭上登...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见章盖章”为项目落地提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