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巢湖庐阳包河试点政务公开标准化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1-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目前合肥市庐阳区、巢湖市、包河区正在施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试点工作,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让广大企业与群众到基层政府部门办事真正实现“少跑腿、快办结”。

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就是要改变基层政务公开的随意性、不公开、不规范等做法。据介绍,庐阳区是第一批国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去年7月,巢湖市和包河区同时被列为安徽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为更好地完成国务院和省政府赋予合肥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合肥市成立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小组,从市级层面统筹规划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记者采访了解到,合肥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主要围绕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等方面展开,着重以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为中心,立足试点探索,注重总结提升,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合肥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工作水平。通过试点,合肥市将以标准化为依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市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为其他地区继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发挥示范效应。

作为全市标准化管理部门,市质监局为做好此次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要求三个试点区域的市场监管部门,帮助试点部门按照标准化的要求,梳理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统一编制事项相关要素,并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和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流程,健全工作机制。同时帮助试点部门运用标准化方式进一步总结完善本行业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公开标准和公开流程,形成全市统一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规范,并结合政府政务公开网、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创新服务模式,方便公众查询流程与所需材料,部分业务将来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

(许日升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20余座大型户外位将作别巢湖

据巢湖发布报道,气割、起吊、分离、拆运……昨天上午,随着城市之光长江中路出入口附近2座大型高立柱广告位的顺利拆除,巢湖市大型户外广告位拆除工作正式拉开序幕,20余大型户外广告位将...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庐阳包河试点政务公开标准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