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巢湖北岸将现20平方公里生态屏障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3-09 04: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8日,记者从肥东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项目进入实质阶段,不久之后,巢湖北岸将现20平方公里天然生态屏障。

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位于长临河镇西北部,北至沙河,西邻南淝河,东靠十八联圩新河,场地距滨湖新区约10分钟车程,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涉及长临河镇姚埠、施口、洪葛、罗洪等7个行政村和2814个渔场,人口约12000人。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将以湿地保护为基础,以生态保护为统领,突出自然湿地,实现生态、生活和谐发展的生态湿地田园综合体,主要建设内容为栽植芦苇等水生植物,引入南淝河水进行自然净化,净化后再排入巢湖,将该区域建设成合肥的绿色湿地。项目建成后,湿地年进水量达1345万立方米,年提排水量达948万立方米。  (许庆勇 记着 朱震宇)

新闻推荐

退伍不褪色 公益路上润物细无声

星报讯1965年出生的袁庆斌,1983年入伍,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侦查作战,并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段看似平凡实则不凡的经历,铸成袁庆斌坚韧不拔的性格。回到地方他是一名普通的的哥,但退伍不褪色,他将在部队上...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北岸将现20平方公里生态屏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