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渔业经济持续领跑全省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4-16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四县一市均跻身安徽水产大县

本报讯 近日,省农委公布2017年度全省水产跨越工程绩效考评结果。合肥市巢湖市、庐江县、肥西县、肥东县、长丰县被评为2017年度安徽省水产大县。其中,巢湖市连续七年位列安徽省水产大县榜首。

近年来,合肥市渔业工作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按照“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的总体要求,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实现了“十三五”渔业发展良好开局。

提升传统渔业,发展高效渔业。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级水产良种场1家、省级3家,全市稻渔综合种养面积突破13万亩。定位境外市场,打造外向渔业。合肥市坚持渔业“走出去”战略,着力培育鮰鱼、龙虾、观赏鱼等主导出口水产品。示范引领带动,塑造品牌渔业。目前全市共培育水产品牌超500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个、省著名商标11个,合肥龙虾、巢湖银鱼、巢湖白米虾、黄陂湖大闸蟹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据统计,2017年,合肥市全年水产品产量稳定在24万吨,渔业产值168.4亿元,渔业经济持续领跑全省。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匠心名盘 展会精品(4)

771时代广场合景天汇广场荣和·公园里碧桂园?公园壹号江宇世纪城·公馆招商·榕园人居是时代的缩影,建筑是理想生活的符号,当人生沉淀到一个高度,对生活就有了更深的领悟,在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道路上,对...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渔业经济持续领跑全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