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治本清源打造“长治久清”水环境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10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巢湖市凤凰山街道把污染防治列为主攻任务之一,围绕“天蓝水清”工程,制定了水环境“长治久清”专项行动计划,并根据省市环保交办的任务安排,以“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畅流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护”思路和“一河一策”区域水环境治理方案,集中推进双桥河整治工作,努力把河道建设成“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生态景观河道。

源头管控让污水无处“流窜”。凤凰山街道人口密集,大量河渠位于人口居住区。为此,该街道将整治工作重点逐步向治理河道周边小区生活污水源头延伸。此外,该街道还积极推进河道两侧拆迁拆违,整治河道排口,追根溯源,杜绝污水直排河道现象;系统诊断管网问题,实施管网改造、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和缺陷管段整治工作,提升雨污管网排水能力;对散乱污企业非法排污行为重拳出击,利用行政处罚等法律武器集中整治乱排污行为。

多措并举精心呵护水体“健康”。该街道对河道沿岸临时垃圾堆放点进行一次性清理拆除,加强河道水面漂浮物的清捞维护,快速降低黑臭水体的内源污染负荷,增加水体透明度,并实施岸坡岸线绿化,景观提升工程,部分不易改造河段采用水生植物种植等技术方案,有效去除水体中的污染物,进行生态修复。

长效管理全面守护巢湖水环境。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该街道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形成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建立街道、社区二级河(渠)长管理体制,把党政领导推到治水工作的一线,河长制管理实现全覆盖,让巡河制度有迹可循,提高了河长巡河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与此同时,街道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兼备,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从而推动河道综合治理、包干到人。(翟爱国)

新闻推荐

专项检察“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本报讯(记者袁中锋)5月6日,记者获悉,为持续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省检察院决定从今年5月...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治本清源打造“长治久清”水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