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市查治结合抓好血吸虫病急感防控工作

来源:巢湖晨刊 2019-07-14 21:46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当前,巢湖市已进入血吸虫病易感季节,为有效做好巢湖市急性血吸虫病防控工作,杜绝急感疫情发生,市卫健委组织血防站工作人员查治结合,积极应对急感防控工作。

完善方案保障。市血防站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血吸虫病急感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急感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

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布置卫生院急感防控工作并定期督查,密切注视汛情,开展急感疫情预测预警;加强对易感环境药物灭螺灭蚴工作,降低重点环境的易感性;设立哨点医院开展血吸虫病免费查治病;加强对重点地带巡视力度,劝阻人群接触疫水,同时做好接触疫水人员登记和必要预防服药工作等。

强化宣传效应。通过宣传标语、竖立警示标志、开展血防健康教育课等方式,市血防站加强对渔船民、外来务工人员、中小学生及抗洪抢险人员等重点人群的血防知识宣传,提高公众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

加强疫情监测工作。市血防站建立健全急感疫情监测体系,坚持汛期急感防控周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定时与不定时浏览网络直报信息系统,以便及时组织、核实和处理系统报告的急感疫情。

截至目前,市血防站共出动宣传车7次,发放宣传单3500余张,修复警示牌14块,在银屏镇、散兵镇、槐林镇三个疫区哨点医院共检查13474人次,发热患者967人次,尚未发生急感病例。

周丽英

新闻推荐

债权转让及催收公告

巢湖欧亚汽车发展销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省南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富煌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晏文胜、许瑞梅:中国光...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市查治结合抓好血吸虫病急感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