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坚定推进城市面貌转变提升文明城区管理标准黄卫东带队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瑶海报 2019-08-15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卫东实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高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大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宝君,区直有关单位、街道开发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督查。

督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合武、合蚌高铁沿线(瑶海段)、东七农贸市场、长江东路(二十埠河至龙岗路段)、华都小区、龙岗管委会周边等点位。黄卫东对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如部分铁路沿线、农贸市场和背街小巷等地点环境卫生有所改善,同时也指出部分点位精细化、长效化管理问题仍较突出,如占道经营、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绿化带缺失、小区文明创建宣传不到位等现象。

黄卫东指出,城市面貌的转变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同时也激励着瑶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区上下要围绕长效化管理,建立创新举措,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黄卫东强调,文明创建工作是各级各部门一项重要的任务。建设省文明城区、实施三年城市面貌转型是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对完成“两转一提升”三大任务意义重大。他要求,要坚定推进城市面貌转变的决心信心。认真学习借鉴徐州市、巢湖市、蜀山区经验做法,克服基础设施不足的不利因素,发挥城区面积、网格、人员数量方面的比较优势,在常态化管理运营上精耕细作、提高效能。各镇街开发区、区直各部门都要围绕创建常态化积极探索,创新行之有效的办法,齐抓共管、担起责任;管理部门、牵头部门要真正发挥作用,以新举措保障任务落实,加强督查督办,破解管不好、管不了的问题。要提高常态化管理标准。常态化工作是基础,向精品高效看齐,提高环卫保洁、主次干道、小街巷、老旧小区、物业小区、集贸市场等方面的创建标准。各级各部门要入脑入心、一以贯之推行,要结合“十整治四提升”加大日常巡查整改力度,强制入轨,坚决管好倚门设摊等城市乱象。要以高标准的常态化工作保障突击任务完成,实现向文明城区的根本性转变。要以绣花功夫抓好重点工作。解决垃圾问题是城市管理的基础,生活垃圾收运时段要合理高效、有序便民,周末大扫除要无死角、全覆盖,向背街小巷、三无小区等重点区域延伸。加强市场化队伍管理考核,建立保洁巡查队伍和机制,提升“三位一体”市场化运作水平。要抓好交通综合整治和乱象治理,提前研究谋划长江东路智慧交通运营管理、立面提升,完善智慧交通体系,评估已建停车场综合利用效率和新建项目规划布局,统筹开展重要节点治乱。要加快老菜市智管技术提升,推动周谷堆菜市场联合托管运营,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要打造“三线三边”和出城口新亮点,结合水系治理、绿化硬化美化建设,建好生态项目和城市景观,造福于民。要加快龙岗产城融合发展。龙岗是产城融合整体推进区域,尤其是龙湖天街运营启用是龙岗新一轮发展的标志,要聚焦管理的短板和不足,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围绕城市管理和执法队伍、经济发展和产业平台、企业收储和整体推进等,加强探索研究,解决遗留问题和发展新问题。要把尚荣产业园、都市科技园及周边区域结合好,把企业搬迁改造、产业形态转型谋划好,把龙湖天街商务新中心打造好,加快有限资源整合升华,推动龙岗“凤凰涅槃”。

高强、杨大维、桑宝君分别就创建工作提出要求。(通讯员薛岩周梦雅)

新闻推荐

中国科大研究巢湖蓝藻天敌取得突破

本报讯在富营养化的水体中,蓝藻过度繁殖导致水华,带来严重的经济和社会问题。在中国第五大淡水湖——巢湖中,目前仍没有行之...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定推进城市面貌转变提升文明城区管理标准黄卫东带队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