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2020年春运今天启幕 铁路:“平淡中”迎春运;公路:车票充裕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1-10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燕飞)今天起,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虽然年味已“浓浓”,但春运开篇却“淡淡”。记者了解到,公路、铁路预计1月21日至23日将迎来节前春运出行高峰。

铁路:年味已浓 春运味较淡

2020年春运,今天正式拉开序幕。1月9日春运前一天,记者从铜陵站了解到,当日车站出行客流平稳,没有出现客流高峰。

上午8时许,记者在铜陵站看到,候车室和售票厅里的人都不多。售票厅里人最多的售票窗口前只排着十几个购票者,候车室内乘客秩序井然,大约三分之二的座位空着,乘客们悠闲地在候车。

“今年回家的票是前几天在网上买的,车次很多,基本都有座位。”在巢湖读大学的学生杨同学说,他从巢湖乘高铁到达铜陵,然后再选择坐汽车中转回家。杨同学笑着说,并没有感受到春运抢票难、乘车难的气氛。

“铜陵站节前春运都是‘波澜不惊’,不会出现大的客流高峰,春运首日预计也会在平淡中度过。”铜陵站副站长卢水介绍,节前车站客流比较平稳,基本不会出现春运惯有的拥挤、排队的局面,“车站日均客流在7000人次左右,1月8日的客流只有6000多人次。”目前,对于铜陵站来说,春运的气氛还不浓,也感受不到春运的压力。不过,预计从腊月二十六开始至除夕,铁路会迎来一波节前客流小高峰。

今年春运铁路出行有一些新变化,旅客值得注意。卢水介绍,电子客票的运用是今年春运的一大亮点,更多旅客将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直接通过刷手机或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乘车。

除了火车客票的变化,今年春运前,由于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运营,铜陵站有了多趟直达阜阳、亳州等皖北地区的高铁列车,众多新线路的开通也为返乡的旅客提供了新选择。

公路:买不到火车票不妨选择汽车

春运热门时段高铁票预售早已经进入白热化,往杭州、上海、南京、合肥等短途方向的旅客明显增加,长途线路更是一票难求,这导致很多线路热门时段的火车票早已经售完。不过,记者从市长途汽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该站运力充足,特别是节前到铜陵周边地区的汽车票还有很多余票,旅客可选择乘坐汽车出行。

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市长途汽车站,该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公路出行方式已经成为高铁出行的补充运力,车站每天的正班班车都有大量余票,春运期间,该站还有20台预备运力,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节前车站的各班线班车运能还是充足的,车票也很宽松,没有抢到高铁票的旅客可以选择汽车出行。”

新闻推荐

新年好彩头 合肥获点赞 “中国著名网络作家合肥行”受各大央媒频点赞

岁月如新,初心如故。蓦然回首,一年又始。刚踏入2020年,合肥就迎来了一个好“彩头”,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光明网、环球...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春运今天启幕 铁路:“平淡中”迎春运;公路:车票充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