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市提升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管理水平 2019年共发放大病保险补偿4450.23万元

来源:巢湖晨刊 2020-01-12 15:31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民生工程作为基本医疗制度的补充,为健康脱贫工程发挥重要作用。巢湖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管理上台阶。截至去年12月初,已为29876人次发放大病保险补偿4450.23万元。

以科技为依托,促进管理精细化。上线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和居民门诊特殊病监控系统,对定点医疗机构上传的医保报销费用单据进行全面审核,对发现的违规单据进行自动检索处理。截至目前,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已经发现并扣去违规费用794.17万元,门诊特殊病监控系统从去年7月1日上线至9月30日,共接收21家定点医疗机构上传数据102481条,拦截违规数据22478条,拦截违规金额332.13万元。通过“人眼+智眼”,筑牢大病保险资金安全运行的屏障。

以便民为宗旨,推进服务高效化。城乡居民不论是在市医保大厅报销,还是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报,只要达到大病保险起付线后,大病保险补偿金就一并结算,实现了“一次也不要跑”。办理大病保险结算不需要往返奔波,也不需要复印其他材料,方便快捷简单,避免人工操作失误,也提升工作效率。

以安全为首要,推动监管规范化。巢湖市不断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财政局、民政局、卫健委、残联、扶贫办等多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农村五保供养人员、计生特殊家庭等困难群体参保信息登记和完整录入,确保信息准确。不定期对大病保险补偿进行检查和督查,督促经办机构严格执行政策制度。利用科技信息技术加强事前预防,事中监管全程化管理。对补偿结果每月张榜公示,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确保大病保险制度在阳光下运行。

以宣传为抓手,落实流程制度化。巢湖市创新宣传方式,在宣传袋上印制微信二维码,让居民手机一扫,就知晓医保政策。提炼政策宣传内容,制作散发图文并茂的宣传小折页20多万份、张贴宣传画1000余张。广泛开展民生工程政策进医院、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集中宣传活动,实现了城乡居民医保全覆盖。第一时间向城乡居民发放宣传册,及时将医保政策交到群众手中,补偿结果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群众,达到同频共振,凝聚广泛共识,让群众有切实的健康获得感、生活幸福感和社会安全感。

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合肥市包河区:对标对表长三角 推进发展高质量 奋力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

从合肥的郊区发展到安徽第一城区,巢湖北岸的这方沃土总有着无穷的活力。坚实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发展空间、优越的区位交通...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市提升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管理水平 2019年共发放大病保险补偿4450.23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