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杜绝餐饮浪费 践行节约新风尚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1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保障好人民的吃饭问题始终是党和政府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勤俭节约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此,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市消保委倡导广大市民朋友杜绝餐饮浪费,践行节俭绿色新风尚。

一、积极响应“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今年夏粮稳产是党和人民同新冠病毒、洪涝灾害坚强不屈斗争得来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拒绝浪费,理性点餐、用餐。

二、引导文明理性消费。“仁中取利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徽商中的“仁商义贾”一直是商界的“真君子、大丈夫”。新时代的新徽商更要将“仁、义”之风融入到新时代的经营理念之中。我们倡议广大的餐饮企业积极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创新经营方式,推行“公筷公勺”“分餐制”、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等文明就餐模式。

三、禁食禁售野生“江鲜”“湖鲜”,保护长江、巢湖水生态。长江是中华民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是我们亲爱的母亲河;“八百里巢湖”是安徽省一颗闪耀的明珠。但近年来长江流域、巢湖水域生态环境不容乐观。“长江和巢湖禁捕、退捕”是“为子孙万代计、为长远发展谋”。我们倡议广大的经营者和市民不捕、不售、不买、不食用“江鲜”“湖鲜”。相信在不远的未来,长江、巢湖定会恢复“草丰水清、雁落鹅栖”的自然之美。

新闻推荐

河湖“卫士”不畏酷暑战蓝藻

本报讯记者从包河区烟墩街道获悉,近日,该街道在城市管理部牵头下,由牛角大圩景区调配人员和设备,以项目部绿化队为主力,不...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杜绝餐饮浪费 践行节约新风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