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自己扒窃却“甩锅”哥哥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22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巢湖市发生一起扒窃案,为逃避打击,嫌疑人竟“甩锅”给双胞胎哥哥。在警方铁的证据面前,嫌疑人最终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1月14日中午12时许,市民李某报警称,自己刚在人民路边的“老乡鸡”店用餐时,手机被盗,辖区卧牛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展开调查。店内视频监控显示,李女士的手机系被一着黑色运动服的中年男子盗走的。盗窃得手后,该男子出门打了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不久上了一辆去合肥的大巴。民警从出租车车内的监控视频中截取了嫌疑男子的一张照片。经查该男子叫杭某,合肥市蜀山区人。进一步调查,连民警都有些惊骇,原来自2000年以来,杭某因扒窃、盗窃先后13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调查还发现,杭某有一叫杭某某的双胞胎哥哥,二人的相貌极为相似,唯独杭某的左额头有一隐隐的胎记。

1月18日凌晨,杭某在家中被抓获。接受调查时,杭某矢口否认去过巢湖,并说可能是哥哥干的。“嫌疑人‘甩锅’双胞胎哥哥,是有意扰乱侦查视线,让我们去调查其哥哥,而他的哥哥又会说是弟弟干的,这样推来推去,案件最终会不了了之。”办案民警张剑钊介绍说。

就在杭某自感得意的时候,民警将其放大后的截图往杭某眼前一亮,然后指了一下他额头上的那枚胎记。一见此状,杭某像泄了气的皮球瞬间蔫了。他承认,自己偷了李女士的手机,手机已被卖掉。

目前,杭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销赃款如数追回并返还受害人。

晨报记者 李远波 通讯员 杨祖友

新闻推荐

今年新建中小学28所、 幼儿园52所 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8%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锣鼓一打就响锵锵2021-01-22 00:44
猜你喜欢:
评论:(自己扒窃却“甩锅”哥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