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民警及时救助九旬迷路老人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1-24 13:47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是老人家年龄大了,家人可也得注意照看。日前,巢湖就有一名90多岁的老人只身前往儿子家时搭错了车,下车后便迷失方向,所幸被热心市民发现并报警。公安民警及时救助,将老人平安送回。

1月12日下午,一位好心市民在路上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孤身在马路上徘徊,眼神不停环顾四周。这位好心市民感觉情况异常,便上前询问:“老奶奶,这么冷的天,您怎么还不回家?”老人说:“我是准备去我儿子家的,可是搭错了车,下车后迷路了,不知道怎么走了。”于是这位好心市民帮老人报警求助。市公安局卧牛派出所第三警务区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老人看到民警到来,情绪十分激动,“警察同志,我走在这走了半天了,还是找不到去我儿子家的路,你们能帮帮我吗?”老人焦急地说道。考虑天气寒冷,民警先是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顿,随后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询问情况。原来老人今年已90多岁了,巢湖本地人。当天老人要去自己的儿子家,便在家门口上了一辆出租车,当下车后,老人才发现被司机师傅带错了路,迷失了方向。

由于老人身上未带通讯工具,更说不出家属的联系方式,只知道大儿子家住在市一中附近。民警决定开车将老人先带到一中附近,看她知不知道儿子家具体位置在哪里。“老奶奶,您注意看看这是不是你儿子家附近,如果看到熟悉的地方,您就告诉我们。”上车前,民警叮嘱老人说道。当警车到达市一中附近时,老奶奶一眼就认出路,连忙告诉民警并指引民警到达小区的大门口。

进入小区后,民警在老奶奶的指引下,很快将她安全送到儿子家中。临别之际,老人的儿子对民警说:“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及时找到了我的母亲,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办呢,你们辛苦了!”鉴于老人年纪较大,临别之际,民警再三叮嘱老人家属一定要细心照顾陪护老太太,可以给她戴上通讯牌,以防再次外出迷路。宫明 梁婕

新闻推荐

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等生” “十四五”绘蓝图

“十四五”时期合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GDP总量力争达到1.6万亿元,在全省首位度稳步提升,人均生产总值进入长三...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锣鼓一打就响锵锵2021-01-22 00:44
评论:(民警及时救助九旬迷路老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