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产多彩水果番茄新鲜上市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1-24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农户在采摘水果番茄。

晨刊讯 时值腊月,巢湖本地水果番茄陆续上市开始采摘。在中垾镇番茄生产基地,这里的水果番茄涵盖多种颜色,红色、黄色、紫色、绿色、咖啡色……红色犹如玛瑙口感脆爽,黄色皮薄如纸细腻甜糯,绿色酸甜可口让人胃口大开。种植户们忙着采摘销售,基地内一派繁忙景象。

1月20日上午,在该基地沈家田园大棚里,一排排水果番茄果藤约有一米多高,葱郁的枝叶间一颗颗小巧玲珑的番茄镶嵌其中,农户与游客穿梭其间,采摘成熟的果实。园区负责人沈家仁告诉记者,去年10月中旬,他从山东、和县等地引进水果番茄种苗,栽种三个月后就开始挂果。别看水果番茄个头小,但是皮薄肉厚,咬下去汁多到爆浆,而且比普通番茄更甜。这批水果番茄采摘期能持续到5月中旬,亩产量能达到1500公斤,亩均产值近3万元。

从草莓到水果番茄采摘,设施农业多元化让冬季采摘游成为市民“新宠”。当日,在不远处的智成采摘园内,一个个形态均匀、色泽鲜亮的水果番茄挂满枝头,游客穿梭在藤架间精挑细选、采摘果实,“这里的水果番茄非常新鲜,亲手体验采摘的乐趣,很有意义。”当日一早,家住市区的褚先生与朋友驱车来此体验生态采摘。

近年来,“番茄之乡”中垾镇在大力发展设施番茄的同时,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引导农户种植水果番茄、草莓等果蔬产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本报记者 马丰成 文/图

新闻推荐

“合肥蓝”频现 空气优良率85% 合肥持续“发力”生态环境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蓝天越来越多、河湖水越来越清澈、家门口的园林越来越多……生态环境事关居民的生活品质,2020年以来,合肥在生态环境建...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锣鼓一打就响锵锵2021-01-22 00:44
评论:(巢湖产多彩水果番茄新鲜上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